索羅斯將美股空頭倉位增至13億美元

2014/02/18 17:24:2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8 Feb

去年第四季度,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已經將押注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下跌的空頭倉位增加了一倍,從大約4.7億美元增至13億美元,從大約4.7億美元,已經占到所有公布的倉位重的11.13%。第三季度的這種倉位曾經從第二季度的13.54%削減至5.14%

【 時間:2014-2-18 10:03】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已經將押注標普500指數下跌的空頭倉位增加了一倍,增至13億美元。

在上周五有關的13F注冊聲明的諸多消息中,有一條是富有傳奇色彩的投資者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創建的這家公司在第四季度內已大幅增加了標普500指數ETF(184.02, 1.01, 0.55%)的賣權倉位,第四季度增幅較第三季度增加了154%。(賣權或者空頭倉位賦予其所有者在一定時間內以確定價格售出某種證券的權利,這種押注通常是投資者相信相關證券將會下跌。)

上述倉位的價值,即該基金的最大倉位,已從大約4.7億美元攀升至13億美元。目前它已經占到所有公布的倉位重的11.13%。第三季度的這種倉位曾經從第二季度的13.54%削減至5.14%,這本身就標志著空頭頭寸大幅提高。這些數據可以在Whalewisdom.com上查詢得到,網站上的資料比實際的SEC注冊聲明數據稍微淺顯易懂一點。

知名財經人士約瑟夫(Joseph)在Bullion Baron博客上發表了文章,他迅速提醒讀者注意這家對衝基金對於標普500指數的押注,說明了自2011年以來該基金這一空頭頭寸的變化要略。在2013年第四季度,這種空頭頭寸遵循了大漲大落的模式。

當然,約瑟夫稱,悲觀的標普指數(1838.63, 8.80, 0.48%)空頭頭寸可能只是一種對衝手段,並且在下一個財報季只有6周之遙時,其數量可能已有增減變動。但他表示,這可能表明了緊張不安的情緒:今年1月份,索羅斯強調了來自中國的風險,並且將其與導致2008年股市崩盤的誘因作了比較。

約瑟夫稱:“可能索羅斯針對標普指數的空頭頭寸只是一種對衝,用於平衡他持有的其他特定股票的多頭倉位。然而,他在這篇文章中表達的觀點使我相信他認為另一場危機正在醞釀之中(這次可能由中國引起),針對標普指數的空頭頭寸可能是希望從中漁利。”

根據13F注冊聲明,標普500指數的第二大和第三大空頭頭寸分別是針對Energy s elect Sector SPDR基金與以色列制藥商Teva(TEVA)的。

對牛市感到緊張不安的,不只是索羅斯與他的對衝基金。標普500指數上次大規模回調還是在大約28個月之前,在經過了本月初的下跌之後,今年標普500指數下跌了0.5%。市場策略師們正在討論該指數的回調將會怎樣到來。

關於投資者們是否應該效仿13F注冊聲明中的投資方向,MarketWatch公司的比爾-瓦茨(Bill Watts)在上周指出,注冊聲明中倉位的45日滯後使得針對標普500指數的空頭頭寸顯得尤為不可靠。並且他發現對衝基金在看張方面表現出眾,但在看跌時的表現卻糟糕得多。

索羅斯自己也曾說過一句名言:“我非常依賴於動物般的直覺。”正如我們所知,索羅斯在過去也曾經做過一些大規模的瘋狂的成功押注。(張俊)


索羅斯將美股空頭倉位增至1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