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论?!

2014/02/24 21:53:0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4 Feb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评论: 阴谋论?!

亂世達觀:從顏色革命到暴力政變

烏克蘭動亂並未因政府與反對派達成修憲和提早大選的協議而畫上句號,剛獲釋的前總理季莫申科呼籲繼續佔據基輔獨立廣場,總統已藏匿起來,暴力抗爭仍將持續。這個曾爆發「顏色革命」的國家,正經歷一場暴力政變,結果可能是改朝換代,也可能是全面內戰

將暴力作為政治鬥爭手段,已成為「民主運動」的特色,經濟崩潰、民生凋敝在所不惜,達不到目的便將暴力升級,即使政府願意妥協,也是一邊談判,一邊縱容激進分子打砸搶燒,為所欲為,以製造流血衝突施壓。烏克蘭如是,泰國如是,近年全球形形色色的「革命」莫不如是。

本港反對派籌劃的「佔領中環」如箭在弦,稍有政治常識的人都看得出,一如烏克蘭動亂這盤美俄較量的「冷戰殘局」,佔中同樣是西方勢力與中國博弈的一着棋。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爭取「真普選」不過是虛晃一招,因為背後的勢力明知北京肯定不會收貨,「主菜」其實是港版顏色革命,讓香港變天。

一旦開天索價落空,佔中就會啟動,激進勢力到時勢必成為主導,局面失控,警方依法維持秩序,西方便將之演繹成「鎮壓和平示威」,然後向北京施壓,換取政治利益到頭來港人淪為大輸家,與今日烏克蘭人的遭遇如出一轍。

謝文達 傳媒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