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公布人权报告 评论称美己身不正难以正人

2014/02/28 22:50:59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8 Feb
美国公布人权报告 评论称美己身不正难以正人
2014-02-28 17:52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27日公布《2013年国别人权报告》,其涉华部分老调重弹,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

自1977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坚持每年发表这么一份内容大同小异的报告,带着有色放大镜,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俨然一副“人权教师爷”的架势,把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作为一张牌,敲打其“看不惯”的国家。

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制度不论异同,各有短长。这是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原则。各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平等对话,才是推动人权进步的正道。美国每年发表世界人权报告,把人权当作政治施压和颠覆工具,明目张胆地干涉他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相关准则,其霸权行径一直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和唾弃。

且不说,报告援引的所谓事实基本上来自具有政治偏见的机构、组织和媒体的报告或报道,要么捕风捉影,要么牵强附会,毫无客观和公正性可言。人们首先要问:美国对他人颐指气使,却唯独对自身的人权状况不置一言,其何来凌驾于一切的权利?!

在人权纪录上,自以为站在道德高地的美国自身不干不净:暴力犯罪案件增加,枪击案件不断发生,公民的生命与人身安全环境持续恶化;实施“棱镜计划”,对国内外长期开展大规模的监控,悍然违反国际法;普遍实施单独囚禁酷刑;种族、性别歧视严重;动用无人机在他人国土上滥杀无辜……一桩桩,一件件,证据确凿,美国无可抵赖。

此外,美国仍未批准或加入《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儿童权利公约》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等联合国一系列核心人权公约。可以说,用不及格形容美国在人权领域的表现并不为过。

己身不正,何以正人!人权问题劣迹斑斑的美国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责任编辑:乌元春 

 

   美国公布人权报告 评论称美己身不正难以正人

   http://world.huanqiu.com/regions/2014-02/486903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