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一字之師_合訂_40

2014/03/08 08:42:30 網誌分類: 一字之師
08 Mar

196. ----->

倒是[][]! 人能到位及時完成責任, 為甚麼是倒呢? 原來完成責任後要檢討反省, 倒過來看看有否疏忽之處!

197. ----->

依是[][]! 依賴別人的幫忙不是長久之計! 何況所依賴的, 好比人所穿之衣服是否稱身? 是否合乎自己身份?

198. ----->

全是[][]! 人心入面有天性良知, 故儒家稱之為性王! 此是人格的表徵, 是以人要安全, 先發揮本有的天性!!

199. ----->

孕是[][]! 天地孕育萬物, 母親養兒育女乃是天職, 是以深恩難報! 不論所孕的是男是女, 但存赤子之心!!

200. ----->

奈是[][]! 人生多少無奈? 但並不代表毫無得著可言! 無奈是對大小事情的表面; 深層啟示需要冷靜下領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