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怎麼辦?

2014/03/20 16:0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r

「老了」指望誰?   自己、自己、還是自己。

 

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一直認為,80歲以上的老人,不需要限制他們食得清淡,不必減重、吃得下比較重要,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可以吃到自己認為的人間美味,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些。限制老人不能做這吃那,是違反人性的,也沒有科學根據。

 

事實上,越來越多科學證據顯示,老人要吃好一點,吃胖一點,讓他具有多一點對抗疾病、對抗抑鬱情緒的能力。我願,每個老人都可以享受自己美好的最後一段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結語:

 

俗語說得好「有理財就不窮,有計劃就不亂,有準備就不忙」,身為老人預備軍的我們,是否做好準備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日後就無須憂心老後生活。

 

要準備第一件事就是老健,平時要注重三養:吃得營養、注重保養、要有修養。

 

第二是老居:與其和兒孫同住,過著忍氣吞聲的生活,不如獨自享受單身之樂,無論都會或郊區,住最適合自己的地方,附近有你喜歡的餐廳。

 

第三是老本:既然養兒已無法養老,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立自強了,老本一定要保得好,不進棺材前一定不分家產。

 

第四是老友:有個好朋友,好飯友和伴侶一樣重要,平時要廣結善緣(不是濫交),多認識各類朋友,是享受生活的一項秘訣。

 

總之,不管你壽命長短,到最後都是一個人,這句話一點也不悲涼,也不可怕,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全看你有沒有成熟的心理,喜歡就值得去做。

 

老朋友切記!我們注定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被兒女拋棄的第一代,千萬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什麼「一個人很寂寞」,「老了沒人照顧」等種種負面訊息,早已是過時的說法。

 

要認清:財富祇是數字的問題,名利祇是短暫的虛榮,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當個「樂在享受單身暮年」的人,人生就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條件是:身體強健、有錢、有閒、有朋友,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能夠獨立自主,自得其樂的人生,相信也是自己給自己最大的功德。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4/03/22 07:02:53 回覆

同意,簡直是我這年紀所希望。

2014/03/21 13:34:05 回覆

正!講得很好,但願我地都可以咁啦!

 

2014/03/21 10:06:41 回覆

多謝新知舊雨到訪!願大家一同互勉。

2014/03/21 02:46:05 回覆

到左我呢個年紀,只要唔係太放量,我都會食自己鐘意食嘅嘢架!

我有個親戚80歲,有糖尿病,佢太太好緊張,管得佢好嚴,呢樣唔俾食,果樣唔俾食,每次一齊飲茶食飯,佢見我乜都照食,羨慕到不得了!只好安慰佢,老婆愛錫佢唔想佢有事啫!唔知係咪佢老婆太緊張,反而自己得左抑鬱症.

2014/03/20 23:32:18 回覆

多謝您說中我的困擾。

wongi
wongi 2014/03/20 22:00:48 回覆

 

送上未雨绸缪星星。

今期的明周就有提到退休之后的长者生活,很精彩啊!

 

2014/03/20 19:14:49 回覆

同意,錢同空間最重要!我決定獨居時,兒子也曾問我,佢知道我怕黑,怕寂寞,怕昆蟲。我只問他一句,你們容許我在家唱歌嗎?他即時無言。我無咩老本,只是樂天性格,睇(食送)食飯而矣。

健康很重要,我呢個星期什麼都做唔到,只是睡,睡,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