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報告揭中情局 誇大酷刑逼供成效

2014/04/02 12:00:41 網誌分類:
02 Apr

報告揭中情局 誇大酷刑逼供成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4-02]     

《華盛頓郵報》昨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一份長達6,300頁的機密報告指,中情局涉嫌在酷刑逼供問題上誤導政府及公眾,不但隱瞞逼供方法的嚴重程度,更誇大審問得到的情報。由於報告作者之一是聯邦調查局(FBI)前分析員,事件可能加深中情局及FBI的積怨。

有美國官員透露,中情局多次向司法部及國會表明,酷刑逼供有助取得獨特情報,粉碎恐怖分子的陰謀,拯救無數性命,但委員會發現這不是事實。

報告揭露,中情局內部對審問的正當性也存在分歧,例如中情局在泰國的秘密監獄,就有職員因不滿殘酷逼供手段而離開;也有特工認為囚犯再無更多消息可供出時,高層仍要求繼續施用酷刑。

不過報告無建議任何新行政處分或刑事調查,中情局則以未收到最終報告版本為由,拒絕評論。

■《華盛頓郵報》

 

     報告揭中情局 誇大酷刑逼供成效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4/02/GJ140402002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