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留低從來都不易

2014/04/13 10:34:11 網誌分類: 政治
13 Apr

立法會訪滬團,泛民議員一行十四人隨團出發,本來有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和中央官員面對面討論政改,但卻因為泛民各人心懷鬼胎,小動作頻頻,志在做騷,而非真心真意地想為香港市民表達意見,爭取普選,表現如一班小丑,實在令人失望。

 

上海一直是香港在金融經貿方面的強勁對手,訪滬之行,本來是要了解上海最新的經濟發展及建設,和上海官員商討如何加強兩地的合作,討論政改只是其中的一個項目,作為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出外交流,就要擴闊自己的眼界;參與別人安排的參觀活動,赴主人家盛情款待的午宴,也是應有的禮貌和風度;奈何一群泛民議員,目光如豆,表現如一群污合之眾,凡事只是怕被別人洗腦和統戰,怕在選票上失分,於是情願留在酒店溫書或離隊自由逛街,表現小家,實在眙笑大方。

 

{#139727182380752014041210580719_70367.jpg}

 

「長毛」行走江湖多年,激進的行為,從來都是用來搏宣傳和上鏡,今次他就擺明車馬,攜帶六四T恤、平反六四傳單等「違禁品」入境,明知上海海關一定會留難,於是他又做戲,堅拒就範,振振有詞地離團返港,炮製自己成為一個臨門不入的「英雄」,而上海市和航空公司又早已安排,他可以成功有機位,即晚就搭到飛機飛返香港,一切都顯得是這麼順利和幕後精心安排,反而是那兩個可憐蟲,臨時想跟風掉頭的何秀蘭和張國柱,想自掏錢包買票,航空公司也說沒有機位,要滯留上海機場,等第二天才能飛返香港,待遇截然不同。

 

為了不讓「長毛」獨領風騷,公民黨的兩位議員,又炮製了一場小風波,先是說要到上海交通大學,與法律系的師生交流,但事先並無和校方申請和安排,別人當然不會理睬你,被趕了出來;之後他們兩人又轉往上海的翠華茶餐廳,聲稱要向香港來的顧客派有關「公民提名」的單張,當然驚動店員報警求助,被公安人員阻止,他們的一場無厘頭的政治騷又結束了,但成功搏得香港追訪的傳媒記者所報導。

 

{#W020140413170183771426.jpg}

 

泛民議員之中,我欣賞公民黨湯家驊的務實和特立獨行,他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甚至與黨友們大唱反調,不理會黨魁梁家傑、梁國雄和其他泛民而繼續行程,與特首梁振英及逾四十名建制派議員一起考察虹橋商務區、試坐高鐵、參觀飛機廠和出席與上海市領導的午宴會面。

 

放棄是輕而易舉的事,但選擇留低,特別是在眾人反對之下,從來都不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