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格蘭部分小一生仍需穿尿片

2014/04/29 11:33:37 網誌分類: 教育
29 Apr
    英格蘭部分小一生仍需穿尿片 {#icons_cat9}2014-04-29 06:20: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香港有很多「怪獸家長」強迫年幼子女學習不同技能,令一眾港孩年紀輕輕便通曉十八般武藝,也許這些「怪獸」行為值得英國的家長仿效,因為英國一項大型研究發現,英格蘭地區約有1,600名小學一年級學生不會自己上廁所,每天仍需穿尿片上學,甚至受訪的小學校長直言,學校有7到11歲的學童還是穿尿片上學。

全英格蘭大約有1600名小學一年級生不會自己上廁所。(網上圖片)

【本報國際組報道】香港有很多「怪獸家長」強迫年幼子女學習不同技能,令一眾港孩年紀輕輕便通曉十八般武藝,也許這些「怪獸」行為值得英國的家長仿效,因為英國一項大型研究發現,英格蘭地區約有1,600名小學一年級學生不會自己上廁所,每天仍需穿尿片上學,甚至受訪的小學校長直言,學校有7到11歲的學童還是穿尿片上學。

這個大型研究由英國國家教育研究基金會主導,根據英格蘭地區的校長、班主任和教師進行了訪談,再依據他們的回答,統計出幼童就讀小學時的習慣。

調查結果顯示,約10%的受訪老師指出,過去一年發現校內最少有一個5至7歲的學童,仍穿尿片上學。

機構以全英現時有1.6萬間小學推算,得出全英格蘭大約有1,600名5歲小學一年級學生不會自己上廁所,每天都穿尿片上學;另外,有4%受訪校長表示,其學校有7到11歲的學童還穿尿片上學;一位老師更透露,他知道一個11歲大孩子晚上睡覺也得穿尿片,但礙於面子問題,沒有與老師談及有關問題。

父母辯稱沒空教育

另外,1%的受訪老師指出,有更多證據顯示,適齡學童進入小學前完全沒有接受過如廁訓練,家中父母全依賴尿片;兒童學專家指出,這個問題並不取決於父母的背景、教育程度等,而是在於父母在家中究竟有否花時間為子女訓練,但遺憾地現時很多父母以工作繁重為藉口,令問題漸趨嚴重。

研究同時發現,很多孩子上小學時還沒學會拿刀叉、畫筆這些基本技巧,但不少父母辯稱工作實在太忙,沒空教孩子太多東西,孩子才沒辦法照顧自己。

 

     英格蘭部分小一生仍需穿尿片

    http://singpao.com/xw/gj/201404/t20140429_50350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