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掌學之分別

2007/10/02 09:43:18 網誌分類: 玄學達人
02 Oct

   為保持大家的新鮮感,今期試試講解掌。掌學一樣可以睇到好多嘢,從中可以了解性格、身體狀況、家庭倫理、事業發展、運程起跌等等。掌學源於印度,後來傳至中國,西傳至歐洲,自此分開發展,基於民生不一樣,思想不一樣,自然訴求亦不一樣,結果亦會不同。譬如︰中國人一向認為「命運決定性格」,西方則認為「性格決定命運」,所在玄學上中國人愛研究及愛知道幾時發達,幾時行運,幾時結婚,幾時生仔,條命好唔好,有無運行等等。

   而西方注重研究性格,深信有咁嘅性格,自會有咁嘅經歷。但在研究上,中西方亦有相同的背景,中國古代研究玄學命理,多為皇室望族,達官貴人,乃上流社會傳頌交流之秘學,鑽研命與運,何謂富、貴、貧、賤,屬上等人,還是下等人等等。而西方,當時政教合一,教廷影響皇室,掌相之學,由教士 負責研究,用作了解性格,觸摸民心,控制民意,要的為鞏固皇朝,中西方同樣都是秘而不宣,禁入民間,避免外傳;但因為欲蓋彌彰,反令民間更為渴求,無論禁傳避傳,結果都是外傳出去,自始,中西方掌相之學,各自在自己的地域裏,傳頌得更精采,各自發展出一套模式基制,各自開枝散葉。下期進一步和大家講解掌學。

  電郵︰yloleon@hotmail.com

  編輯回應:掌相為大家所熟悉的玄學,相信的話,會希望從中可以得知許多命理,而下期開始會逐一講解。(2007年8月16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