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大學生作風

2014/06/09 08:39:3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9 Jun

閱報方知六月是大學生之退宿期! 居然有某些大學生不知檢點, 圖負虛名. 於退還宿舍前, 未有將個人物品清理, 遺留大量剩餘物資, 包括未曾清洗內褲, 令接手人或清潔者既感無奈, 又感歎所謂大學生是如此不堪. 會否是家庭教育出現問題? 所以習慣了飯來張口, 錢來伸手, 從不需要做家務, 遑論收拾地方?

 

在家有工人照顧, 出外有私家車接送! 由於十指不沾陽春水, 有錢使得鬼推磨! 有朝一日家道中落, 窮病交逼, 怕且到時難以自我照顧也說不定! 外表光鮮, 內心污穢, 假使有丈夫如此, 會否離婚收場! 有職員如此, 會否公事荒廢! 因為不懂得自律, 自然不會有自知之明, 更不會承認錯在自己, 或進一步

 

砌詞狡辯, 甚至惡言相向! 至於所讀的書, 所修的大學專科, 縱使有極高成績, 縱使可以成為三士之一, 亦是社會寄生蟲無疑! 將自己應負的個人責任推卸, 令宿舍淩亂不堪; 臭不可聞, 企圖等接手人代為清理! 如此心態, 豈能委以重任? 豈能授以高職? 幸好這類人數不多, 看來大學應收抵押金才好出租宿舍!

 

在大學生退宿前未能清潔所屬單位, 所收之抵押金便堂而煌之概不奉還! 或派員檢收所屬單位是否經已大致上清潔完畢, 才決定發還抵押金! 此等措施, 跟公屋住戶搬離前要負責還完單位是一模一樣! 與其大學另行支付清潔費用, 依筆者個人愚見是收取抵押金來得更能保障雙方面, 對未來住宿者有積極作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