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少年槍殺學生自轟亡

2014/06/12 12:00:20 網誌分類: 槍擊
12 Jun
美少年槍殺學生自轟亡中彈教師啟動封鎖措施救全校2014-06-12 05:21:00 来源: 香港成報
核心提示:美國俄勒岡州警方周二上午說,波特蘭市附近特勞特代爾的雷諾茲高中,當天早晨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學生和槍手死亡。上午約8時,有人在波特蘭市以東約20公里的雷諾茲高中開槍,聞訊而來的近百名警察很快包圍並控制現場,並出動了一架救援直升飛機和近20個地面救護人員。另外,溫哥華市中心當天也發生槍擊案。

雷諾茲中學學生和家長舉行燭光晚會,悼念被殺害的新生霍夫曼。(路透社)

學生們和趕到學校家長見面後,緊緊地擁抱。(路透社)

槍擊案發生後,聞訊而來的近百名警察很快包圍並控制現場。(路透社)

美國俄勒岡州警方周二上午說,波特蘭市附近特勞特代爾的雷諾茲高中,當天早晨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學生和槍手死亡。上午約8時,有人在波特蘭市以東約20公里的雷諾茲高中開槍,聞訊而來的近百名警察很快包圍並控制現場,並出動了一架救援直升飛機和近20個地面救護人員。另外,溫哥華市中心當天也發生槍擊案。本報國際組報道

摩特諾瑪縣巡警辦公室新聞發言人史蒂夫‧亞歷山德拉說,警察在現場發現一把半自動武器,一名學生被打死,男性槍手也被證實死亡,陳屍廁所格。該中學有2,800名學生,周三課程結束後就要放暑假,周二卻發生槍擊悲劇。事發後學校緊急封鎖,並逐間教室疏散學生,警方大舉進駐校園。當局指認受害者為14歲新生霍夫曼。

近百名警察包圍現場

地區警長說,50歲體育館教師、田徑教練里斯普勒雖然中彈受傷,但仍奮力衝進學校辦公室啟動封鎖措施,讓全校立即進入封鎖狀態,否則這宗槍擊案的死傷狀況可能更加嚴重。

當局尚未公布槍手姓名,也未說明他的死因,但《今日美國報》引述警方發言人說法報道,槍手是一名青少年,攻擊後在廁所格內自戕,癱倒在馬桶上。警方表示,搜尋校園時在另一人身上發現一把槍,儘管與這次槍擊事件無關,警方依然拘捕了持槍人。

師生躲更衣室逃一劫

15歲的女生羅斯回憶事發經過,餘悸猶存。她說,自己和另一名學生和兩名老師躲在更衣室。羅斯說:「那一刻很可怕,知道一切沒問題後,我現在好多了。」電視畫面顯示,學生們由警察疏導離開。許多家長趕到學校停車場等候,有的不停流淚。

另外,加拿大西部城市溫哥華市中心周二上午發生一宗槍擊案,造成兩人受傷,嫌犯本人也被警方打傷後被捕。

    美國校園近年重大槍擊案 
    日期 地點 死傷情況
 

    2014年6月5日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 一人死亡,三人受傷 

    2014年5月24日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校區 發生駕車槍擊案,包括槍手在內至少七人喪生 

    2013年6月7日 加州聖塔蒙尼加大學 23歲薩瓦里殺害父親及胞兄後,開槍殺害多名車輛中的陌生人,最後在該大學圖書館被警方擊斃 

    2012年12月14日 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學 包括槍手在內28人死亡,受害者大多為兒童  

    2012年6月9日 亞拉巴馬州奧本市奧本大學 三人死亡,三人受傷 

    2012年4月2日 加州奧伊科斯大學 七人死亡,三人受傷

 

     美少年槍殺學生自轟亡

    http://www.singpao.com/xw/gj/201406/t20140612_51306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