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遺產

2014/06/24 07:57:2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4 Jun

據一般人所了解或認知遺產究竟是甚麼? 大多數以為所有動產不動產 -----> 現金; 股票; 股份; 古董字畫; 黃金; 玉石; 房車; 保險; 物業等, 從至親死亡後, 經由合格律師處理, 支付應繳遺產稅, 再按立遺囑人生前所安排的次序, 轉到受益人名下! 然而這類遺產, 往往引起部份受益人不滿, 故申請司法覆核;

並推翻原有安排, 來謀取有利於自己的大塊餅兒! 近年香港特區多了這一類疑似分產不勻引起訴訟案件, 不但令亡者蒙羞; 更令存者煩惱! 可能有部份受益人相信[老豆賺錢仔享福], 故此不惜大動肝火投以人力物力來篡奪一切盡歸己有! 扭曲了親情; 扭曲了人性; 扭曲了亡者立遺囑的第一意願, 真是叫人感到遺憾!

 

真正遺產, 是父母留給我們這個身體所賦予的生命! 有了生命; 可以駕馭這個身體; 有了身體; 可以有無盡可能; 及有改造無盡不可能成為可能! 當我們每天睡醒之時, 梳洗之際, 於照鏡的一剎那, 有否意識到自己的面容是似父親多? 是似母親多? 無論似那一個, 還不是父精母血合成的結晶品無價的遺產嗎?

 

當父母不在時, 當遇上長輩時, 少不免聽到對方說: 看見你, 便想起你的父母親, 你的樣子實在太似你父母了! 聽到這些言論時有何感受? 自己做到了潔身自愛嗎? 自己能對得起父母在天之靈嗎? 自己能守護言行不令父母蒙羞嗎? 自己能不糟塌身體以保育遺產嗎? 去到最後, 我們對得起自己嗎? 不妨想一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