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八天遊 ( 3 )

2007/10/07 17:25:29 網誌分類: 旅遊
07 Oct

                     藍廟

 

                   肚皮舞女郎

                     棉花堡

土耳其八天遊 ( 3 )

             這團是直飛土耳其,伊斯坦堡,再轉內陸機,參觀奇石林與及棉花堡。故此省去很多車程,是一個舒適的旅行團,車程一般都在兩小時左右。洗手間的收費,一般是土耳其貨幣五角 至到一元,即是每次小解都要港幣 三元至六元。一般團友都不太敢飲啤酒,否則,飲一支啤酒,只不過港幣二十多元,但多去幾次洗手間,幾乎是一支啤酒的價錢,飲一支、疴一支,太不化算了。

             土耳其的酒店,除了沫浴液、風筒、及毛巾外,幾乎是百冇,連開水也欠奉,每天,我們可愛的領隊華哥,便忙著叫我們買水,真是大吉利是!

             土耳其到處都是古蹟,並且是東西文化交流的中心,苏菲亞大教堂是最好的見証,原本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基督教堂,是十字軍東征後的偉大建築,但是回教徒打回來的時候,便接管了這教堂,基督徒則逃往石林的洞穴,苟延殘喘。

而回教徒亦很聰明,沒有破壞苏菲亞大教堂,大概是保持原貌,只另加回教徒的色彩。現在這教堂的建築,開始不穩了,需要很多鐵柱來支撐,還沒有看過的話,要快點來了。

                        另一個不容錯過的古蹟,便是藍廟,除了娶四個老婆外,你的禱告,一定能應驗,因為這是全世界,唯一擁有六座傳音塔的清真寺,為了加強效果,它們還加上擴音器,真主怎能聽不到他們的祈禱呢。

                        土耳其是一夫一妻制的,想娶四個老婆的,去中東喇,來這裏,包你失望。伊斯蘭教規定,婦女要把全身有毛髮的地方遮掩,以免引起咸濕佬衝動,不管麻鷹管雞仔,對婦女有點不公平,在土耳其,則沒有這種規定,這裏的婦女是很西化的。

                       土耳其的肚皮舞,世界有名,很多男人愛看,不准他們娶四個老婆,唯有看餐飽,可憐的土耳其男人。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08 00:39:50 回覆
帶熱水壺煲水.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0/07 22:36:22 回覆

乜冇試吓土耳其浴咩?

冧巴有招  TURISH TOWEL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