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俠家長

2014/06/29 10:36:08 網誌分類: 親情
29 Jun

怪獸家長大家聽得多,但怪俠家長你聽過未?

 

一位有抑鬱和焦慮情緒的年輕人,回憶童年時的經歷,當每次艱苦地完成一份功課,父母便會說:「既然做到了,為什麼不再做多些?」

 

有時他拿到好成績,父母又會說:「還有比你好的人,繼續做多些練習吧!」於是他每日都做練習至夜深,天天休息不足。

 

積月累,他感到人生沒有出路;成年之後,不是就有解脫的出路嗎?不是,成年之後,他只懂得不斷為明天憂慮;他無論如何努力,也總是做得不夠好;最後,他為自己無法擺脫這種惶恐的生活而感到絕望。

 

 

我有一位朋友,每逢有親戚聚會之時,親戚們總是喜歡比較子女們的學業成績、能力、獲獎等事情,她總會挺身而出,阻止他人將自己的子女與人來作比較;因此,親戚們就暗暗地把她冠以「怪人」的渾號,甚至在奶奶眼中,她是一個不識趣的媳婦,但她卻無懼眾人的眼光。

 

問她為何要這樣做,她說,孩子還小,無力抵抗,但她已是成年人,應由她來抵擋這些從人來的壓力。

 

事實上,少年人看着怪俠媽媽如何處處保護著自己,顯得有情有義,他感到安全,前路滿有希望。

 

{#10418253_838424139531543_7621472231425336240_n.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