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人情債,你懂的……

2014/07/24 08:45:48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黎智英的四千萬,成為近日焦點,涉事者、議員們都義正詞嚴說:這是抹黑、是打壓、是白色恐怖!

        小市民管它是甚麼,大家只想知:「你是不是收過錢?」

        其實,只要你慷慨一句:「沒有,我一毫子都沒拿過黎智英的!」就夠了。如果沒拿過錢,那絕對是「抹黑」,你們不但要在鏡頭前控訴,還要出律師信告那些誹謗你們的人。

        但如果,你們真的拿了,那就不能用「抹黑」二字,貼切一點該叫做「揭發」,性質不同。所以尊貴的民主鬥士們,當你在說別人「抹黑」前,請先講清楚,這錢,你有沒有拿過?有的話,你就不能再理直氣壯。

        付錢的,大條道理,我大把錢,鍾意畀邊個就畀邊個。肯承認收過錢那些,也大聲夾惡:我們收捐款絕不附帶任何條件。

        說得對!中國人,有個形容詞叫做「人情債」,此債最難還,必要時候,為對方赴湯蹈火,都是靠這債。

        你請我吃了一頓飯,我都覺得應該要為你做點甚麼,這是毋須言喻的人生法則,誰都知,誰都懂,只是不會明言。將心比己,如果有人年年給我幾百萬,我想,他一呼召我會到,他一號令我會聽,他的意見,我盡量不會逆;他的要求,我盡可能配合達成……這不是甚麼附帶條件,這是人之常情。

        捐款人不會蠢到付你支票時附上這句:「我要你乜乜物物……」大家哥兒們,心照不宣,下次有求時,你懂的!

        還記得五月的時候,佔中商討日,有十五個提名方案,最後選了三個公民提名的,當時陳方安生、湯家驊、民主黨……都說結果不符所願,下回不會投票,劉慧卿甚至說要退出真普聯。沒多久,大家跟黎智英吃過飯、傾過偈,忽然,眾志成城,齊心一致,不但支持他們不認同的方案,還落力催谷投票。為甚麼形勢會逆轉?你懂的。

        其實,政府為普選方案逐個團體逐個階層去游說,真有點捉錯用神浪費時間。找肥佬黎一個談不就成了?反正各家各派爭吵到最後,還不是聽命於君主,啊,不,是金主才對。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