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揆收俄裔富豪捐款 被轟誠信破產

2014/07/25 22:00:08 網誌分類: 歐洲
25 Jul
英揆收俄裔富豪捐款 被轟誠信破產 {#iconb_25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7-25]     

烏克蘭馬航空難後,英國首相卡梅倫是對俄羅斯態度最強硬的西方領袖之一,更公開批評法國向俄售武,引致英法隔空對罵。不過英國國會前日一份報告揭發,政府繼續維持大批對俄出口武器牌照,卡梅倫亦拒絕退回一筆由前俄高官提供的政治捐款,令輿論質疑他「講一套做一套」,誠信破產。

執政保守黨早前在籌款晚宴上,拍賣與卡梅倫和倫敦市長約翰遜打網球的機會,最終由一對入籍英國的俄裔夫婦以16萬英鎊(約210萬港元)投得。男方切爾努欣在2000年代初期曾為俄總統普京擔任副財政部長。

在野工黨批評「卡梅倫將遭普京恥笑」。工黨又稱,保守黨很多捐款都是來自與俄政府有關連的人,估計涉及91萬英鎊(約1,197萬港元)。

英王室收錢助俄富商發展

英國傳媒亦揭發,不少英國貴族乃至王室成員都與俄羅斯富豪關係密切,並收受俄富豪好處,協助他們在英國發展業務、打進上流社會。

英國電視台第4台節目《Dispatches》在5年前,披露俄財團Alfa高級副主席巴巴耶夫於莫斯科商務會議發言的錄音,他指只需用數千英鎊,聘請英國上議院資深議員出任公司顧問或非執行董事,便可提高公司在英國的地位及知名度,並在英國上巿、與英企做生意。

 

■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

 

     英揆收俄裔富豪捐款 被轟誠信破產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7/25/GJ140725003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