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有些誠實,很殘酷

2014/08/19 10:47:2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有男人問,出軌後打算老實招供,獲得女友原諒的機會大不大?

        不是機會大不大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機會的問題。沒有女人會忘記被男人背叛這件事,即使願意忘記,嘴上不說,心中也永遠會有一條刺。最大的問題是,兩個人之間那種信賴消失了,以後,她常常會擔心他在外面是不是又有新情況。

        真正被背叛過的人會明白,那種傷痛,一輩子不會忘記,任何時候想起來,心中都會尖銳地痛。出軌怎麼可能原諒?所謂原諒,是仍然愛着他,不捨得跟他分開,被迫接受他出軌的事實。但主觀願望跟客觀事實是兩回事。女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時不時重提舊事,男人不明白,不是說好了原諒的嗎?怎麼沒完沒了?

        如果真的珍惜身邊的女人,在乎她感受,很多事情,男人根本不會去做。做了,就是不在乎她。這是女人的思維。你都不愛我不珍惜我了,還有甚麼好說的?

        男人卻覺得很冤枉,很多時候,他被腎上腺素驅動去做某些事,做了,他很快後悔,他以為後悔了,招供了,原諒了,就等於那些事情從未發生過。這是男人的思維。

        女人和男人用兩套思維方式去思維,幾乎無法交集,更遑論相互理解。

        所以,對待出軌,男人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拒絕出軌,二是拒絕承認。打死都不認,我從未出軌過,半次也沒有,一秒鐘都沒有!再反問她一句,「你信不信我?」你自己不必信自己,她信你就行。

        明明女人不知道,或猜測中,卻向她招供,這不叫誠實,而叫殘酷。視女人為神父,向她懺悔招供,把自己的包袱丟給她,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她的負擔和壓力。這種男人,是絕對的自私自利。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