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億淨流入引主力殺出回馬槍 下周再突擊

2014/08/29 16:14:2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9 Aug

138億淨流入引主力殺出回馬槍 下周再突擊
2014-8-29 



1、板塊資金流向

今日資金淨流入較大的板塊:中小板、航天軍工、電子信息、汽車類、創業板。

今日資金淨流出較大的板塊:教育傳媒、頁岩氣、煤炭。

本周兩市資金累計淨流出189億元,與上周的淨流入205.1元相比,大幅逆轉。

本周淨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塊是:航天軍工、煤炭、電力、新能源。

本周淨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塊是:創業板、醫藥、中小板、節能環保。

本周指數收出縮量小陰線,資金大幅流出,分析資金結構,市場行為主體超級機構、機構資金是淨流入外,大戶、中戶、散戶的資金均是淨流出。市場各行為主體資金進出分別如下: (單位億元)

 

 
淨買入
超級機構
機構
大戶
中戶
散戶
8月25日
A股板塊
-125.9
13.15
-13.84
-31.8
-75.07
-18.27
8月26日
A股板塊
-154
25.09
-13.21
-49.6
-97.42
-18.74
8月27日
A股板塊
44.8
12.48
37.4
-3.12
-8.38
6.46
8月28日
A股板塊
-91.5
16.66
-11.77
-22.28
-60.19
-13.82
8月29日
A股板塊
137.5
12.16
55.48
20.15
26.23
23.4
-189.1
79.54
54.06
-86.65
-214.83
-20.97



2、大盤後市觀點及預期分析

兩市今日的總成交金額為2339.9億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減少364.7億元,資金淨流入137.5億。

今日指數平開高走,小幅反彈。連續調整之後,部分資金開始回補中小板、創業板,權重板塊仍然處於橫向整理當中,兩市成交大幅萎縮。

根據資金統計,中小板、航天軍工、電子信息、汽車類、創業板板塊排名資金淨流入前列。上證指數漲0.97%,收在2217.2點。

我們認為:持續活躍在計算機、電子信息、教育傳媒、通信為代表的中小板、創業板裏的獲利巨大的資金,短期仍有離場的要求,下周以上板塊逢高可以部分減倉。

由於它們具有成長性,中期仍然看好,等待低吸的機會。

下周指數波動空間2190-2240。




3、 熱點板塊及個股如下:

        電子信息,淨流入較大的個股:億晶光電金運激光水晶光電北礦磁材丹邦科技、實益達、長盈精密


創業板,淨流入較大的個股:金運激光、上海佳豪、康耐特、東方網力三聚環保上海新陽信維通信中穎電子

中小板,淨流入較大的個股:友阿股份捷順科技共達電聲萬昌科技、水晶光電、帝龍新材成飛集成北化股份鴻達興業

航天軍工,淨流入較大的個股:天興儀表中航電子、成飛集成、北方股份、北化股份、中航飛機中航動控光電股份








再看9月開門兒紅! 






   今天盤中權重與個股同步回升,以創業板為代表的題材股與概念股表現更加強勢,尾盤各大股指幾乎全線完成逆轉,成功陽包陰,中陽來臨,漲幅超出老牛預期。

從形態與量價關系上可以明顯看出,周三的相對地量就是一個明顯的止跌信號,昨天主力利用黑周四的敏感時間節點再下一城,甚至收盤直接收在2200點之下,意在恐嚇小散,明顯屬於誘空動作,今天收盤成功逆轉表明主力的內在做多欲望,並且主力利用昨天的誘空成功化解波段嚴重背離的MACD指標,一舉兩得,操盤手法相當漂亮。


    昨天認為今天探底回升小陽可期,且同時認為空頭一直期盼和奢望中陰與長陰殺跌必須去見鬼,今天早評中明確表態8月將關門兒紅,現在以今天大盤的實際運行格局和收盤情況來看,完全在預期之中。

今天滬市全天成交量為930.4億元,較昨日成交量繼續萎縮,按理說將定義為縮量上漲,量價背離,短線存在隱憂。但是,從分時圖上我們可以看到,早盤與午後前80分鍾大盤一直處於嚴重縮量中,尤其是午後的前30分鍾,交投極其清淡,股指持續橫向整理,尾盤最後40分鍾在權重集體拉升這下成交量同步快速放大,可以定義為縮量整理放量拉升,量價配合到位。且由於今天是本周、本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周末效應開始主導市場,所以今天的縮量上漲是正常的,並不存在量價背離的隱憂。


    波段周K線上看,開盤價就是最高價的小陰線成功化解高位背離的技術指標,且成交量萎縮,縮量殺跌量價配合完美,說明本周大盤的調整僅僅只是一個技術性的回落整理動作,並無系統性的風險,空頭與死空頭一直叫囂的暴跌風險不複存在;短線日K線上看,MACD與KDJ技術指標得到完美修複,權重主流板塊短線風險釋放完畢,下周一有望經過早盤小幅整理之後繼續上升。

8月已經完美收官,從月K線上看,9月大盤有望再度高舉高打收出一根放量中陽線。單就短線來說,下周一、9月又將成功實現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