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解讀英私立學校成績排名

2014/08/30 08:44:3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全英A-Level成績放榜後,各英國媒體及相關教育網皆推出最新的2014全英A-Level成績排名榜。部分以考得A*-A成績百分率作為排名元素,亦有以A*-B成績;不同元素有不同排名先後,但萬變不離其宗,所以觀察排名榜宜查看其仔細成績百分率,蓋排名先後相差十名、二十名甚至三幾十名其實成績相差只是百分之三點五。

        此外,由多少數目的學生組合成績百分率也應留意,如果只有五十名學生甚至更少,要爭取較高百分率或較易;一百名學生或以上的,要爭取較高百分率則起碼他們各人成績平均較佳才可,相對難度較大,尤其取得80%A*-A的學校由一百名學生共同取得的,相信九成的學生成績必須同樣優異才能做到。

        事實上,根據《英國電訊報》的全英私立學校排名榜中,只有十所學校能在A*-A成績達80%;包括取得90%或以上的兩所學校,CardiffSixthFormCollege達到94.71%,以及WycombeAbbeySchool的90.88%,前者連續五年以強勁成績排第一,而後者是港英時代高官的心儀學校。

        《電訊報》共列出319所私校排名,約有50所學校拒絕提供成績,所以排名榜非百分百學校參與;另少於25名學生考A-Level的也被摒除於這個主流排名榜外,電訊報另設25名考生以下的排名榜。

        十大排名榜內除首兩名外,其餘取錄的海外生有Concord及QueenElthelburga''s,他們在A*-A成績百分率分別為80.61%及80.37%,一個名次之隔只相差0.24%。

        排名11-33位的A*-A成績百分率為70%-79.9%,寄宿學校包括TheFacultyofQueenEthelburga''s、Brighton、St.Swithun''sSchool、St.Mary''sAscot,WellingtonCollege等等。

        排名34-68位的A*-A成績百分率為60%-69.9%,其中包括CityofLondonFreemen''s、Headington、QueenMargaret''s(York)、St.Mary''sCalne、Caterham、Badminton、Oundle、Marlborough、Dulwich、Benenden等等。

        一言蔽之,觀察排名榜只是輔助,仔細看學校的A*-A的成績百分率、考生數目以及整体配套才最重要。

        讀友來的電郵或在fb留言的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現時問題數以百計,暫時解答的是七月尾的問題,問及DSE及JUPAS的應已優先全數解答,倘是詳細尋意見,章某親自接見讀友,逢星期二及四下午三時至七時,費用全免。預約可在fbinbox留言或透過Whatsapp90880544。當然亦可透過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發表升學意見及問題。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