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康熙主义

2014/09/14 00:42:22 網誌分類: 北望神州
14 Sep

一个国家没有「主义」怎么行!

看看美国人,十九世纪出了「门罗主义」,不许别的欧洲国家再来美洲。门罗主义提出廿一年以后,紧接着又是「波尔克主义」,乾脆将老墨的大片土地也抢了过来,变成了现在的加州和德州。晚近的美国更是每任总统都要打一场战争,每一场「美国总统的战争」都诞生一个「主义」,「杜鲁门主义」「艾森豪主义」「雷根主义」,现在小布希也快要有「主义」了。所以中国人也得想一想,中国人也得树一个自己的主义出来才对(不要老是「马列主义」,那是人家欧洲人的)

打从日本人爬上了中国人的钓鱼岛,哪是钻了咱们中国人的什么空子?我看就是钻了咱们中国人没有一个主义嘛。过去日本还只是放任右翼团体登岛,还是半遮半掩的,现在好了,挑在中国人的大年初一,公开地宣布由政府接收岛上的灯塔为「国家财产」,可是看看咱们的中国政府,竟然对日本鬼子的这种明目张胆窃取中国领土的行为,拿不出一点办法来,这可笑不可笑?这可悲不可悲!

这中国政府的问题出在哪里?这中国人民的问题出在哪里?出在国力不强吗?出在军力不强吗?还是出在咱们的民气不足?我看都不是,还是出在没有一个自己民族的好的「主义」上面。

这是一个百年中国的老问题了,百年来大家怎么都没往这儿去想,我感到好奇怪。

所以我要提出一个主义,它叫做「康熙主义」,因为康熙早就提出它来了,只是我们大家都没注意到它。

康熙的故事很多,电视剧拍得也够多了,就是有几件最要紧的事,却都被那些编导们疏忽了。我就来说一件事。

康熙朝之前的几位皇帝,故宫里老是丢东西,那都是一些小太监偷出去的,带到了外面卖给了古董商。康熙当皇帝后,这种事还是时有发生。有一天,康熙走到院子里去,伸手拔了一把草,拿回来放在一个普通的木盆子里面,放到宫里的一张大桌子上,命手下的武士们看守着它。周围的人见到康熙把这把草供养起来,都大惑不解。

康熙做了这件事后,召来全体皇子,贵族,以及内宫的官员,向着他们,指着这把草说:「从今起,宫里一颗草都不准丢。

从此这成了一条「祖宗家法」,在康熙帝在位的年代,故宫内就没有再丢东西。随着年代推移,木盆内的草成了草乾,但后来的皇帝与故宫的官员,都守护着这把枯草,不敢将它丢失,直到最后一位清朝皇帝。「祖宗留下的,就是一把草,也不能丢。」这就是康熙给清皇朝留下的国法家法,这就是「康熙主义」。

钓鱼台比起这把草,又是如何?我管你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我管你是马列主义
还是三民主义;我管你是胡锦涛还是马英九;你先把这条康熙主义学学好:「祖
宗留下的,就是一把草,也不能丢。」去把这句话每天念上一百遍。

醉佛按:

香港比起釣魚台,又是如何?為什麼香港人不自知自己的價值就在於這一把草,總以為自己是寶──會生金蛋的鵝!到底是鵝還是草?醉佛也胡塗了!

康熙主义 作者: Jam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29

不幸得很, 我看很多自稱為"Hongkonger"者亦可歸入此類--Best-slave!

Joe Chan
Joe Chan 2020/02/27

美國人有一名詞叫best-slave(最佳黑奴隸). Best-slave不僅是對主人的忠誠和順從,他還認同主人的價值觀,並模仿主人的行為,更甚的是他鄙視自己同種的黑奴農田工人。 Best-slave住在主人屋地下室的黑暗潮濕角落,穿著主人的扔掉破舊衣服。 他忠實,勤奮和小心翼翼地服務於主人,並模人方主人的一舉一動和說話方式。 他鄙視自己同種的奴隸農工,並以高昂的態度指指點點自己同種奴隸不懂禮節。

陶傑就是典型的Best-slave人物。他的主人就是英國白人。他在白人眼中就是一個會寫字的Best-slave。

愚公
愚公 2020/02/24

唔想用呢D字句鬧但也不能:死黑暴!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18
@傾訴悲傷...

武肺迄今死1400人不到;美國流感死亡知多少?看來這一隻屎坑烏蠅也還是個盲頭烏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