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一碗水端不平

2014/09/16 21:00:05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16 Sep

一個國家要設法維護自己的主權是情理中事,為何同一件事情,西方政府做就合情合理,中國政府做就天理不容?一碗水端不平嘛。

一碗水要端平,今日部分香港人逢中必反,逢建制派必罵,非但覺得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就是中國電視台要直播歐美的月圓之夜,也會說螢幕的影像被扭曲了,似乎最好就讓自家的廣播機構全部關門大吉,一律改由美國CNN和英國BBC接管才對。

這樣太不公道。筆者固然仰慕西方文化,在唸碩士、博士期間更曾留學英美,在那裏度過了不少個月圓之夜。我發覺當地的月亮確實是美,西方空氣良好,天色常見清朗,月色自是迷人。而在部分人眼中,中國的空氣則特別沉重,即使空中掛起的月兒跟西方一般無異,這些人因心理扭曲,也硬要說成比歐陸和美洲的月亮扁了和凹了,這真拿他沒法。

本欄對信口雌黃的行為素來不齒,奈何本地的反對派深諳此道,常蓄意誤導一些思想單純的港人,因此我不得不為文發聲。畢竟物有終始,事有固然,一個國家要設法維護自己的主權是情理中事,為何同一件事情,西方政府做就合情合理,中國政府做就天理不容?一碗水端不平嘛。

美國用《國家安全法》通緝前中情局成員斯諾登則可,香港卻不能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


英國政府想阻止蘇格蘭人選擇獨立之路,在投票前反覆威脅當地人獨立後不能再使用英鎊,並設法叫各大銀行威嚇要在當地撤資。

 

凡此種種,倫敦政府都可以做,但北京要求中資機構在反中亂港的傳媒上撤廣告,就叫干預言論自由,這話又怎講得通?

當然,諸如六四事件的鎮壓行動以至對民運人士的壓迫手法,相同性質的事在西方確實少見,故筆者一直對中方嚴辭申斥。但始終東西方的月亮,大部分時間也是一般圓與一般扁。

 陳偉強 大學講師

 

     橫眉冷看:一碗水端不平.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40916/00418_0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