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兩個令我着迷的女子

2014/10/06 08:46:0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Oct
        世上美女何其多,並非所有都有令人着迷的能力。有些人,美則美矣,看多幾眼就慣了,然後,厭了。真正能持久吸引人的,往往不是五官,而是性格與氣質。

        有兩個女子令我相當着迷,一個是安祖蓮娜祖莉,另一個是王菲。不難發現兩人有許多共同特質︰堅強、冷靜、寡言,有自己的信念,有遠勝男子的意志,又有水一般溫柔的母性。如果我是男人,我也會被她們的魅力傾倒。

        有人說,栢芝也是美女,且年輕,又為霆鋒生過兩個孩子,為甚麼霆鋒反而鍾情為兩個不同的男人生過孩子、年長他十一歲的王菲?道理很簡單,除了王菲的魅力外,她的性格魅力遠勝栢芝。如果用飲品來形容女人,栢芝是1664BLANC(一種法國啤酒),熱烈、清新、活潑、青春,人人愛飲。王菲卻是一支有年份的紅酒,複雜的層次、與空氣結合後不斷發生變化的氣味,你覺得你永遠看不透她,你覺得要用一生時間去認識她、解構她。你們永遠有「再進一步」的可能性。

        這些當然不是全部。所有的男人本質上都是孩子,喜歡充滿異性魅力的女子,卻渴望母性的溫柔,需要被肯定、被疼惜,需要在家中尋找安全感。他們需要被肯定男子漢的尊嚴,內心深處,真正渴望的,卻是比他們意志更堅定的女人,像母親一樣,像山一樣,有能力呵護他們,而不是讓他們像哄孩子似哄着家中的女人。

        至今仍有人說,安祖蓮娜祖莉是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可是,她是形象如此正面的第三者,比大婆更像大婆。也許,世上所有的愛情沒有對與不對,只有配與不配。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