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人生如果沒有愛情

2014/10/08 08:46:49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朋友認識一對兄妹,一生從未有過愛情,是很徹底的沒有,沒有拍拖經驗,沒有暗戀過任何人,沒有來往較密切的異性或同性朋友……兄妹以前跟母親一起生活,後來剩下兩兄妹相依為命。

        哥哥六十歲過身後,剩下妹妹一個。現在,妹妹快七十歲了,仍未感受過愛情滋味。

        沒有愛情的人生,是怎樣一種人生呢?當然每個人對人生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卻認為愛情是人生必需品。有了愛情,人生一切的追求、付出、得失才有意義,過程中的快樂與失落才有人分擔。

        愛情是畫布上的顏色,也是調味架上的鹽。沒有顏色的人生是蒼白的,沒有鹽調味的人生,則是乏味的。

        如果沒有愛情,當然也就不存在失戀;沒有失戀,也就不會有失戀之痛。可是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

        有沒有一個伴跟我們彼此相愛,是際遇。可是,如果連暗戀、單戀一個人都沒有試過,這樣的人生,也實在是充滿了太多缺憾!

        我是那種「無愛不歡」的人,所以不介意為愛情受傷。

        愛情過程中所有的感受,都是人生中至關重要的經驗。

        那種錐心刺骨的思念、那種相見時言辭無法形容的極樂、那種只有某一個指定的人才能給予你的快樂、那種再微不足道的小事你都急欲與他分享的心焦……是其他任何滋味都不能替代的。所以我很替那對兄妹遺憾。

        這世上,從未有一個人是被錐心刺骨地思念、並且被思念,也從未有一個人,有能力帶我們去到快樂的頂峰,轉瞬卻又令我們去到痛苦的深淵……在世間生活七十個年頭,心靜如水,每天起身,知道沒有人值得牽掛,也不被任何人牽掛是很殘忍的事吧?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