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等權威機構:五種日用品也有農藥成分

2014/10/10 19:23:59 網誌分類: 健康
10 Oct

美國疾控中心等權威機構:五種日用品也有農藥成分

2014-09-28來源:生命時報

 

 {#1.jpg}

玻璃食品器皿優於塑膠盒

  提及農藥殘留,很多人首先想到蔬菜水果。然而,很多日用品也有農藥成分。美國《男性健康》雜誌911日載文,刊出“5種可能含農藥的日用品”。

 

1.抗菌洗手液。抗菌洗手液中含有三氯生,但它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也會殺死具有保護作用的好細菌。三氯生還會被人體吸收,導致內分泌紊亂和抗生素耐藥性增強。除了抗菌洗手液,有些牙膏、除臭劑等也含三氯生。建議購買時注意成分,普通家庭洗手使用一般的香皂或洗手液就足夠了。

 

2.塑膠砧板、保鮮盒。塑膠製品通常都經過三氯生處理。美國疾控中心研究發現,由於太多日用品為塑膠製品,75%的人尿檢中發現了三氯生。專家建議,儘量選擇木質砧板和玻璃食品器皿。

 

3.清潔用品。環境和公共健康諮詢專家安·布萊克博士表示,宣稱可消毒殺菌、去污垢的家庭清潔用品,往往都含農藥成分,這些化學物質會增加哮喘發病危險。其實,將肥皂、水和過氧化氫混合,清潔效果也非常好。

 

4.運動服。三藩市資深研究員麗蓓嘉·薩頓博士表示,運動服、運動鞋和運動襪等運動裝備往往含有抗菌劑納米銀,並且通常不會標注出來。納米銀會隨著清洗流入環境,造成污染。建議在選擇運動裝備時,儘量避免選購帶有“防異味”或“抗菌”字樣的產品。

 

5.洗碗布。如果洗碗布標籤上出現“經過特殊處理,具有抗菌功效”等字樣,那麼其中可能會含有農藥殺蟲劑。買洗碗布無需追求高檔,常規洗碗布用得放心,效果同樣好,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後顧之憂。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4/09/201409271151402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