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半個月1

2014/10/15 09:54:1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5 Oct

理想與現實是極端相近而又相遠的兩兄弟! 古人說:衣食足, 然後知榮辱! 連基本維持生命的一口飯尚且不能落肚, 還談甚麼理想抱負? 因為人都已經餓死了, 縱有天大抱負, 只得跟閰王爺跟前賣弄! 當閻王爺問既然在生有此宏深抱負, 何解會死得這麼早? 在這一刻的亡魂, 應該如何作答才好? 看來十分

 

難於啟齒吧!? 從佔中之發起人之一, 包括原本支持佔人的宗教領袖, 在近日亦看到氛圍太不對勁, 而且跡近失控! 當他們先後發言勸諭佔中人仕亦要抱持剋制, 及應該見好就收的和平散去之時, 反遭佔中人仕謾罵無骨氣! 在此失控的情形底下, 很難不令人認同有外國勢力暗中支持運動來達到某政治目的!

 

回顧香港回歸十七年, 地方施政應該平心而論是好壞參半! 若要筆者替港府說一兩句好話, 筆者認為非十三年免費教育莫屬! 讀者們可以想像一下, 有錢人要讀書上學不難, 無錢人或是赤貧水準的家庭要子女讀書上學是天方夜談. 如今港府對教育實施十三年免費之德政, 其背後所用的行政經費從何而來?

 

還不是一群納稅人仕的口袋中繳付應交的稅項, 來支持每個財政年度的部份開支. 如今佔中漠視羊毛出自羊身上的真理, 損失了的四十億港元能夠為普羅大眾可以做多少事? 未來一年稅收肯定因佔中而銳減, 又是否應該由佔中人仕負起全部損失, 才合符權利與義務的不變法則! 佔中人仕確有不可推卸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