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殺校有何可惜?2

2014/10/28 09:47:28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8 Oct

目不識丁的人, 可能終其一身會鬧出不少笑話; 會受不同階層飽學之士的看不起或嘲諷; 會受不識字帶來特定的困擾; 但這類人因為不識字, 所以犯罪程度或深遠影響實及不上一名博士碩士學士. 如果, 一名目不識丁的人有深遠的負面影響, 他或她是一名未經雕琢的天才, 未曾受傳統文化下的犧牲品, 將他或她的潛能錯用在犯罪!

 

回看今日的佔中, 有百份之幾是大學生? 有百份之幾是由大學學府教授教師鼓勵他們佔中? 有百份之幾是這群教授教師自以為已盡教學責任? 有百份之幾的教授教師們會預計佔中傷及無辜? 如果, 這群教授教師們早有傷及無辜的心理準備, 那不是意味著預謀傷害他人來成就自己學生嗎? 說一句俗語: [你哋喺老幾?] 有權傷害無辜?

 

如果, 這群教授教師們未有想過鼓勵學生佔中會傷及無辜, 那麼他們學過那些典籍? 有沒有讀過中外歷史? 有沒有從這些歷史遺痕汲取教訓曉諭學生? 才導致今時今日的一群大學生一群未來接班人失控! 這群教授教師們豈不是跡近誤人子弟嗎? 他們不是有虧教職嗎? 不但未能作育英才, 反而經他們教導出來的是一群禍亂份子嗎?

 

因此, 筆者個人愚見認為所謂大學應否反省它們的存在價值? 最低限度要反省師資是否稱職? 以及顧及大學生應受的教育呢? 他們是香港未來的接班人! 如果他們因見地不同便起紛爭鬥爭, 香港的未來不是變成了沒有武力便不能生存嗎? 子孫的未來不是變成了我不鬥贏你便是被你鬥贏我的鬧劇嗎? 豈不是誰的拳頭大便是一哥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