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禁售鎮痛冰袋 防製炸彈恐襲

2014/10/28 16:15:07 網誌分類: 歐洲
28 Oct

 英禁售鎮痛冰袋 防製炸彈恐襲   {#icono0_21}  {#icono0_18}  {#icono_85}

由於鎮痛凝膠冰袋含硝酸銨,英國禁止零售商出售。(互聯網圖片)

 

遜尼派回教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恐襲陰霾籠罩英國,當局近日禁止零售商出售一款鎮痛凝膠冰袋,因為情報顯示恐怖分子計劃以冰袋內的化學物製造炸彈。另有指IS聖戰分子曾佯裝遊客混入國會大樓,刺探大樓保安。

(互聯網圖片)

 

英國反恐部門及軍情五處發現,恐怖分子計劃以該款冰袋內的硝酸銨製造炸彈發動襲擊,於是要求停售,以另一款冰袋代替。冰袋成分容易避過安全檢查的偵測,當局恐怕有人以此襲擊飛機及建築物。美國男子麥克維在一九九五年以硝酸銨在俄克拉何馬城發動恐襲,造成一百六十八人死亡。一一年印度德里爆炸中,襲擊者亦利用硝酸銨。

 IS扮遊客刺探國會

加拿大國會日前遭槍手入侵,英國國會亦決定加強保安。英國傳媒引述情報消息指,IS已經派人假扮遊客參加國會大樓的導賞團,考察大樓保安及結構,未知企圖。下議院議員伯科因此要求限制參觀。

在敍利亞接壤土耳其邊境的艾因阿拉伯,庫爾德族人與IS的激戰持續,影片可見IS周末攻上一處山頭,即被美國及盟軍轟炸剿滅。美軍表示盟軍已投下逾一千七百枚炸彈,殺死逾五百名聖戰分子。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政府派出數百名戰士赴艾因阿拉伯,惟日前強調戰士不會直接參與戰爭,只以炮火支援。

 

     英禁售鎮痛冰袋 防製炸彈恐襲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1028/00423_03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