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旺菜

2014/11/23 09:13:5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3 Nov

星期五(21號)在銅鑼灣的惠康看見這種韓國旺菜。

雖然它的外表與我們這兒的黃芽白沒什麼分別,但因為它出自寒冷的氣候和不同的土壤,估計質素也許會有些差異。據說韓國人就是用這種菜來做泡菜的。女兒剛和同學去了一趟韓國,見到當地人是餐餐必吃泡菜,已成了一種傳統的飲食習慣。

我挑選的這棵菜算是其中最小的一棵(剝去了表皮)。$6.9元一磅,這棵價值為$36.9元。不算貴,比起日本來的蔬菜便宜多了。昨天在別家惠康再見到它,已分切包裝,並且降價了。{#icono0_42}這麼美的菜莫非泛人問津?

憑直覺這種菜會好吃。果然不出所料,用它來煮粉絲/麵條或做泡菜,味道都非常可口。真得感謝在本港超市讓我遇見它——韓國來的旺菜。

 

說起來,我做的泡菜是經過自己的改良精簡了食材而成的。這樣既易做又好吃,同事和家人都這麼認為。

雖然這裡常年都能買到旺菜,但我只喜歡冬季才做泡菜。我覺得,此時的蔬菜比較清甜鮮嫩,成品會事半功倍。

首先將菜洗乾淨,曬一曬。不知是否經過這麼一曬,泡菜梗是脆口的。

曬過後,我才將之切細,用粗鹽醃過夜;

紅蘿蔔亦刨絲用砂糖醃好備用;

次日將洋蔥切絲拌入,再醃一會兒,然後將滲出的水瀝去;

再將蒜頭剁碎加入(我有個壓成茸的工 具,可派上用場);

最後,加入辣醬和辣粉,加入瀝去水分的紅蘿蔔絲,撒點蘑菇粉/魚露調味(不用也可,剛剛試吃過),慢慢拌勻,即成。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4/12/28 20:54:35 回覆

多謝soho到訪,並帶來美言,令我開心了一會兒 {#other%2050.gif}

就快踏進新的一年了,我除了忙裡,還要忙外,這不忙到今天才回來。

你提到的兩個節目還沒時間參與,票都有了,我打算去工展會買一個紅外線爐,去年買的那個挺好用,再買一個後備。

 

soho*
soho* 2014/12/26 17:36:51 回覆

不愧為我的偶像、連鹽水花生、炸花生、泡菜都DIY、真的不得了!

會展的香港冬日美食節、維園的工展會又來了, 有冇去掃貨?

由於有贈券, 我去了香港冬日美食節, 我認為不去也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