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幕起幕落

2014/11/27 16:21:50 網誌分類: 文化
27 Nov

落葉,隨著溫軟的東風而生,伴著凜冽的北風而逝。生命的繁華,終是經不住匆匆歲月的鞭撻mask house 瘦面
春秋一場夢,日月兩盞燈。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沉浮;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風塵是一場流沙,滄桑是一段年華。平凡,擁抱世俗,本是人生;無奈,攜帶瑣碎,才是生活;人生,忙忙碌碌,無論貴賤,過的是一種心態;生活,平平淡淡,無論苦甜,要的是一種知足;生命,脆脆弱弱,無論長短,要的是一種豐腴;一切當珍惜時且珍惜mask house 瘦面
歲月的百般況味,皆由心生。與其將心栓在“名利場”上,圍繞“利益”的軸心近乎瘋狂的旋轉,最終將人生寫成“一生疲累,疲累一生。”的風俗史,不如豐盈心靈的經歷,讓靈魂變得深沉而安謐。看開了,人生無非是一場悲歡離合,聚散無常。葉綠葉黃,如同人生的起起伏伏。生命,只有在淡定中才能頓悟真諦。歲月,只有在曆練中才能生香。
品過了落葉的厚重,才覺日子清新怡人。看遍了人世繁華,方覺平淡最真。只有心淡了,一切都是雨後彩虹。落葉,就是生命走過經風曆雨歲月的見證。一些葉子,在時光裏喧嘩著綠。一些葉子,在深秋裏寂寂的黃。綠與黃,本就是生命的兩個階段。綠葉枝頭掛,黃葉塵埃落。枝頭與塵埃的距離,誰能安然若素?一切,只有經過了,才懂!
生命,因情而豐腴;因愛而溫馨;因恬淡而生香;因清歡而靜好;因詩意而浪漫;因感動而溫潤——生命的幕起幕落,猶如葉綠葉黃,都是匆匆彈指一揮間,便從高高的枝頭落入低低的塵埃,從此在茫茫宇宙中銷聲匿跡。生命,本身就是一片葉子,從自然中來,到自然中去,泥土,才是永恆安謐的歸宿。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葉綠葉黃自有期。想想來這塵世一遭,也應該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因為,我如落葉一樣,經歷了一次屬於我的生命,承載了一份屬於我的使命和深情,這就足夠了!
我知道,我如落葉一樣,對這繁華塵世,有著千絲萬縷的依依不捨,但我也知道,我挽留不住歲月的步履。所以,我只能這樣靜靜的看著生命流逝,跟著歲月亦步亦趨的前行。
我想,我如這落葉一樣,獨自在這空曠的原野裏綠過,為這塵世付出mask house 瘦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