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有風險 投資需激情

2007/10/28 21:24:1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股市有風險 投資需激情
    都說股市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可我覺得——
   
是的,中國人都是這樣:出門前道一聲慢慢行,開車前叮囑一句小心駕駛,兩雙手緊緊地握在一起的時候免不了要說出三個字多保重”……
   
謹慎,是咱們中國人性格層面上的美德,連走路、坐船、開車都得謹慎,更莫說拿著全副身家的血汗錢在充滿風險的股市裏博弈了!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由於謹慎,很多初哥散戶錯失了獲得第一桶金的機會;你有沒有想過,由於謹慎,很多的工薪階層手捧著一些薪水,怕一不小心而全軍盡沒的危機而一再錯失機會;此外,你還有沒有想過,由於謹慎,很多沒有愛情的家庭至今還維持著沒有愛、沒有性的婚姻;你有沒有想過,由於謹慎,你把本想出門闖一番事業的孩子一直留在你身邊……
   
現左幾乎所有的新股民都因為謹慎過度而在20000點不敢入市,在25000點不敢入市,到了30000點更不敢入市,現在快到31000點了,才恍然大悟……!所以很多人說一些盲毛膽大,說是一些新盲毛散戶營造了近期股市的瘋狂;我卻要說,新股民膽子最小,要是膽子大,怎麼會到現在才入市的呢?
   
在中國大陸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型期間,在幾乎所有的事物都處於改革、甚至是出現了180度大變動的期間,謹慎更多的只會使人們裹足不前、前怕狼後怕虎!
   
中國正在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首先需要的是激情,其次才需要謹慎!有了激情,我們才可能開始一項新的工作,而謹慎只是完成這項工作的保證!
    在所有的工作中,我覺得投資於方興未艾的股市最需要激情!
   
沒有激情、衝動,你不會去開股票戶口;沒有激情、憧憬,你不會把存放在銀行裏的錢去買股票;沒有激情、熱望,你不會在不斷出現的歷史新高面前鎮定自若!
   
沒有激情的董事長不會拍板做出1010的決定;沒有激情的基金大戶Fit人,不會讓某隻股票連漲一年;沒有激情的散戶,絕不會在50元上下追中人寿
   
是的,有時候我們太衝動了、太過分了、太充滿激情了,也帶來了一定損失;可是,你想過沒有,自19700點以來,誰賺得最多?是那些勇於滿倉、拼命做好,近乎於瘋狂的人賺得最多!君不見那些在去年1010的股票,今年不是大多停滯不前了嗎?那些連漲不停的股票,大多不還是繼續在漲嗎?50左右的中國平安不是漲到110多元才喘氣嗎?
   
總是有幾位股評家在不間斷地唱淡,在不遺餘力地要澆滅人們的睇好激情,他們不是只看錯了幾十點、幾百點,而是看錯了近10000多點,可他們還是在做著要努力使自己正確一回的努力!他們為什麼要使勁地唱淡呢?他們總不會是要人們賣掉股票遠離股市吧,而是要大家賣掉股票等跌下來再買,然而股市不肯回調,使得他們一錯再錯!
   
我一直想對睇淡股評家講幾句話:須知鼓勵人們睇好,是你在點燃一根火柴的同時點燃了人們做好的激情,產生的是勇氣、是熱望;而鼓勵人們做談,卻是在用一桶水澆滅人們好不容易才迸發出的激情,產生的是恐懼、是失望!在牛市的初始階段,你為什麼要折磨那些已經在大年市里深受坐艇之苦的散戶呢?
    
大家想一想,自打19780點以來,幾個月了,股市漲了近11000點,除了極個別不合時宜的人講了幾句不合時宜的話以外,我們的中國最高管理層講過一句澆滅人們投資熱情的話了嗎?沒有!一句也沒有!
    
當然,謹慎的需要的,正因為我們天天講、日日講股市有風險,入市須謹慎,聽得耳朵都豎起了,所以我今天斗膽來講一句股市有風險,投資需激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