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買入國泰君安1788

2014/12/17 13:26:16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買入國泰君安1788

第一注,每股5.55。

回應 (4)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5/04/15 09:14:17 回覆

回复pslok

因现在多数用微信了,发一篇文,自己的一千多个客户和朋友都能看到,大家也可以互相转载,沟通方便。

上头条Blog,又要翻墙软件,速度很慢,太麻烦。

 

FR 芷
FR 芷 2015/02/22 15:13:38 回覆

{#200901251324259437.gif}

2015/02/20 22:54:50 回覆

為什麼現在少上來發文?

平凡人
平凡人 2014/12/18 10:58:39 回覆

廣東自貿區定案 促成粵港澳競爭
20141218

兩岸透視

 

此前傳聞已久的「粵港澳自貿區」定案成為「廣東自貿區」,「依托港澳」的提法也在新的方案出來之前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粵港澳深度合作」。北京的消息人士受訪時指出,廣東自貿區的設立,表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地位的思考在起變化,從目前廣東自貿區的功能設計上,可以看出更多的是為了促成粵港澳之間的自由競爭關係,「從金融開放的意義上說,長遠來講,對維護國家的金融秩序是正面的」。

香港究竟是負債還是資產

對於香港地位的思考,消息人士指出,在中央政府以及圍繞周邊的智囊團隊中達成共識,就是「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這樣的思考反映的是政治考量,而非經濟考量。對於是否為因應最近香港擾攘的政治生態,這位消息人士也說,「現在是時候想想,香港究竟是中國的負債還是資產」。

儘管廣州市市長陳建華日前還表示:「廣東自貿區相關方案幾天後將發布。」但實際上,124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就已對外正式發布《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促進深港合作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將前海建設成符合國際高標準要求、投資貿易便利、服務貿易自由、金融創新功能突出、監管安全高效的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定位為「安全高效的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看得出,官方對前海在金融創新和人民幣國際化方面有相當重要的期待,而這些期待此前也是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期待。

上海自貿區顯示制度可行

事實上,對於中央政府透過自貿區的推廣來加快金融開放步伐,外間的分析遠比決策層保守。此前上海自貿區設立時,曾有主流意見認為,按中央的路徑,仍有兩至三年內,才能將上海自貿區模式複製至全國;如果自貿區的功能等同香港,反而會對內地金融業構成風險。但現在,這樣的看法顯然是判斷有誤。

消息人士透露說,儘管上海自貿區明年才會真正動起來,但從一年多來可以供內部研究用的數據看,單就外貿而言,是很可觀的,比現在的外貿數據好很多;現在的外貿增速在4%5%,但是,上海自貿區顯示的數據是對外貿易增長在15%左右甚至更多。「成績可能沒有80分,但是至少有60分,至少說明制度可行。」

廣東省是對外貿易的大省,經濟基礎本身也較為厚實。此前媒體披露說,廣東201312月上報國務院的自貿區方案包括廣州南沙新區、深圳前海新區、珠海橫琴新區以及廣州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總面積931.385平方公里,到2020年可開發面積為295.385平方公里,遠大於目前上海自貿區所規劃的28平方公里。其中,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的開發已被納入「十二五」規劃綱要,上升為國家戰略。

金融開放深度廣度或超滬

官方的口徑說這三大平台都以與港澳合作為使命。作為國家戰略層面上的發展,廣東省自貿區的實質意義也已超越簡單的粵港澳經濟合作。中信證券研究部在最近發布的《2014121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點評》中指出:「南沙、橫琴、前海、白雲,與上海的錯位競爭優勢,體現在同香港和澳門的互動方面以及服務貿易方面,重點是金融領域。我們判斷,廣東自貿區在金融開放的深度和廣度可能超過上海。」

因此,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就直言:「之前也就是多了些內地人去(香港)買個奶粉,就叫吃不消,中央下決心開放,搞自貿區,先是試點,現在推開,這說明開放的力度只會愈來愈大,港澳的優勢在哪裏,真要自己想想。現在的改革會釋放大量能量,下一波的經濟增長點基本找到,大家可以真正的競爭,那就各自看看底子吧。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