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了的星空

2014/12/27 04:49:29 網誌分類: 攝影
27 Dec

入夜後的繁華都市裡,燈光璀燦,但光害污染越來越嚴重,不但損害人類健康,影響正常的作息,更讓人們慢慢忘記了,原來天空中,有道美麗的銀河。 

法國攝影師Thierry Cohen,最近就發佈了一輯Darkened Cities的相片集,照片使用了巴黎、紐約、上海和東京的夜景,用後期處理的方式,將燈光關掉,並重新鋪上漫天的銀河,重現一個沒有光害的城市夜空,藉此提醒人們,光害對環境破壞性的影響,原來我們住的城市,可以這麼美。

 

現實中已不存在這樣美的自然景象,在大都會城市中,人們已經鮮少能看到夜晚本來的面目,污染的雲層與燈光,完全遮蔽了天空,人們只能在回憶中,依稀記得童年時星空的模樣,而新一代的孩子們,已被徹底剝奪了這一權利。 

人類在自身文明的進程中,不斷消耗著地球原有的資源,污染了自己呼吸的空氣,飲用的水源,現實中的天空,就好像人類的內心一樣,被污濁所掩蓋,看不到遙遠的行星。

在很多城市裏,仰望星空,只變了一個笑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