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威力(6828): 轉手又轉型

2014/12/27 13:09:49 網誌分類: 股市
27 Dec

12.7.2011 以中國威力印刷集團有限公司各義上市,主要從事印刷業務及紙張和皮革產品銷售。 30.6.2014 易名藍天威力控股有限公司。

 

20117月上市後,業績馬上倒退。 

{#01_6828 PnL.jpg}

 {#02_initial controller shareholdership.jpg}

上市後大股東不斷減持及被攤薄權益, 兩新股東現身, 二者持股16.31% 已控制大局。

 

 

四名創辦人只有施春利一人留任執董,其餘三位創辦人於今年七至十月離任,新股東加入董事局,大局已定。

  

 

至此基本上可結論, 上市只為啤殼。

下列描述節錄自藍天威力(6828) 公司網站之介紹,可見其正轉型開發國內天然氣市場。

公司於二零一四年七月正式命名為藍天威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天威力"),正積極開拓國內天然氣市場,致力成為最具創新精神,以及能為客戶提供綜合性清潔能源方案的首選天然氣供銷商。 公司業務包括車船用液化天然氣/壓縮天然氣加氣站,以及向周邊工業園及居民供應天然氣。目前,公司已簽署位於江蘇、山東、遼寧、湖北以及海南等省份的購買協議或諒解備忘錄,這些項目均擁有靠近氣源、符合國策以及環保潔淨能源逐步取代傳統能源而帶來的重大商機。 管理總公司部設立於香港。其國內附屬公司深圳正威力能源有限公司,在深圳及北京亦設有辦事處。

大局底定後配股、發可換股債卷及非上市認股證收購資產。

 

 

 

要說的是兩點: 

(一)配售股份、可換股債卷及非上市認股證的去向

除了是新主,沒有別的,也可以是兩名新股東以外人仕。 

 (二)尚有9億非上市認股證未行使,行使後集資也該是用作收購資產。非上市之意可有兩層意義。一是配給[指定人仕], 二是[會一定適時全數行使] ,事關這批非上市認股證行使期只有12個月。若果不是準備行使, 何須多此一舉。行使總成本是每股HK$0.46 ,也意昧箸股價升至HK$0.46以上才行使的。

 開發潔淨能源是國策,當有可炒之道。近來油氣股受油氣價下跌拖累,藍天威力(6828) 要炒作,吸引力當打折扣。只要油價轉勢,大炒可期 。  

 

收購事項:

(1)    11/2013 : 5,500萬港元收購Focus On Group Ltd 60%股權,其資產為山東省一個壓縮天然氣主加氣站及一個壓縮天然氣衛星加氣站。 

(2)    9/2014: 5.154億港元代價收購遼寧省中國營運公司之約89.18%間接股權,而中國營運公司已自當地政府取得於供應區內供應天然氣之獨家權利,由二零一二年三月三十日起為期30年。代價以1,700萬港元現金及發行可換股債卷4.984億港元(可以HK$0.236兌換21.12億股) 支付。 

(3)9/2014: 1,725萬人民幣購四川天然氣頁岩石業務,代價以862.5萬人民幣現金及以每股HK0.356發行30,611,480股支付。

(4)10/2014: 1,000萬人民幣收購黃岡市環孚天然氣有限公司55%股權,以每股HK0.399發行31,676,690股支付。

(5) 22.12.2014  公告將以1.65億港元收購海南省加氣站業務,代價以現金2,200萬港元及1.43億元可換股債卷 (可以每股HK$0.408兌換 350,490,196) 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