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大學重個人陳述

2014/12/29 08:44:44 網誌分類: 經濟
29 Dec
        申請英國大學修讀本科課程通過UCAS(UniversitiesandCollegeAdmission)最為便捷,UCAS是適用於英國本土、歐盟、海外學生的統一申請組織,學生申請以保密形式傳遞到相關院校,院校只能看到申請人的個人詳情而無法看到申請人其他的意願選擇,類似香港的聯招,只是UCAS彈性較大。

        現時,DSE學生仍可通過UCAS申請大部份英國大學的本科課程,不過要在一月十五日前填好個人資料以及寫好個人陳述,在六百字以內(四千個字母單元,包括空格)、要求老師寫推薦信、呈交校內成績和預計的公開試成績,以及選定最多五個意願大學院校的課程便可。

        香港學生寫個人陳述多信心不夠,但切忌請人代筆,應自己用功寫,然後找老師給予意見再行修改。英國大學重視個人陳述,要撰寫一篇好的陳述,必須力陳自己的志向、個人獨特性甚至是學習的態度和概念,譬如形容個人在教育上的啟發和經歷等,可引述一些事件說明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切忌只陳述過去獲獎和成就,結論則可透視對大學及日後投身社會的期望。

        至於選大學,五個志願中必先選最心儀或最強的大學及其課程,譬如藥劑必選Nottingham、建築學必選Bath、經濟學必選LSE等。第二要選一所較高機會被取錄的大學;另外三個志願則在兩者之間選擇。

        另訊,擁有五百年歷史的英國學校StBeesSchool的校長JamesDavies在一月三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正來港主持講座,歡迎《頭條日報》讀友出席,費用全免,可通過WhatsApp61075222登記,座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可致電31840152查詢。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筆者回饋讀友支持,聖誕新年前後除紅假外至一月三日為止親自接見讀友解答留英升學問題,費用全免。詳情及預約可在FBinbox留言或whatsapp90880544。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