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記者

2014/12/31 23:00:06 網誌分類: USA
31 Dec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9月份的数据,超过4500万人,也就是美国人口的14.5%目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经济学家警告,美国老年人正在“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退休危机边缘。

 记者

下文献给那些梦想通过没有任何专业技能门槛的新闻、文字工作而获得人生成就的年轻人,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人人都会、人人都能轻易进入的行业不会给你一生的回报,趁年轻早点花时间和精力去学门安身立命的专业技能吧。

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30日报道,普利策奖获得者、美国记者威廉·麦克弗森在摘取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的时刻大概绝对不会想到,他会在人生暮年陷入贫困。

今年81岁的麦克弗森在发表于《刺猬评论》上的随笔中坦言,他已沦落至贫困边缘。虽然他的轨迹出人意料,但麦克弗森的财务状况代表了当今美国常见的叙述。

“我的人生始于舒适的中产阶级生活,也许还是上层中产阶级;但现在,像许多流落街头的美国人一样,我很穷。”这位著名的媒体人写道,“干脆直说吧,我没钱。”

依靠《华盛顿邮报》“惨淡的养老金”——他为其工作了25年——是导致麦克弗森财务危机的主要因素。

麦克弗森65岁时开始领退休金,由于通货膨胀,他现在领到的钱的价值还不到当年的一半。他在随笔中写道。

麦克弗森创办了《华盛顿邮报》的著名书评副刊“图书世界”,1977年他因为该副刊上的文艺评论获得了普利策奖,之后他又写了两部“受欢迎”的小说。

为《华盛顿邮报》工作25年之后,53岁的麦克弗森同意签署该报提前退休的协议。他之所以接受这份协议,是因为《华盛顿邮报》同意他继续享受的医疗保障计划——在当时“很好很便宜”,同时他也认为自己可以通过继续当一个作家来保持体面的生活。

麦克弗森一年的收入是11670美元,而社会保障“不仅如此”,他写道。他从未申请福利、医疗补助和食品券。去年美国贫困线是个人收入11490美元。

但遭遇充血性心力衰竭之后,麦克弗森的医药费占去了他有限收入的大部分。经过提交大量繁杂的文件申请,住房与城市发展部补贴了他的房租,他和一群五花八门的人住在补贴房里,比如包括“列夫·托尔斯泰的曾孙”在内的来自东欧及其他地区国家的难民。

“他们有各种肤色,有的当过律师,有的有博士学位,有的是教师。还有记者和作家。我们的共同特征是:我们都是老人,我们都很穷。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因年龄衰老而带来的疾病。大家都知道,如果没有医疗保险,医疗费就是灾难性的,而这正是我们这里一些人的遭遇。但我们所有人都同意一点:住在这里比住在无家可归收容所里强。”

麦克弗森说,生活窘迫到不得不向朋友和家人求助是一种“屈辱”。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9月份的数据,超过4500万人,也就是美国人口的14.5%目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经济学家警告,美国老年人正在“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退休危机边缘。

 

 

     2014年12月31日

Categories欧美怪谭Tags媒体, ,

 

     记者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00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