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升讀英國學校選校建議

2015/02/08 17:51:5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Feb

覆Ms.Ng

問:

小女打算今年完成中五後九月到英讀A Level, 獲Royal High School Bath 及同是位於Bath 的Kingswood School 取錄。她想修讀 經濟/心理學(未決定), 化學,生物及數,請問先生,讀這幾個科目以哪間為佳? 又聽說Royal High School 的校園設施較少,這是否算一項缺點呢? 也想知道兩校的校風和港生有多少。

答:

Royal High School提倡全人教育,學生成績並一切,特別注重時事通識方面的培養,另外該校學生的數學相當強;而Kingswood雖為英國傳統中學,但擁有國際學校的氛圍,學生來至世界各地,另外該校學的視覺、表演藝特別強。整體來說兩校實力相若,最大分別在於Royal High School是女校,而Kingswood是男女校,是你們重要考慮因素之一。Royal High School的設施的確較Kingswood少,但問題不大。另外Kingswood比例上港生較Royal High School多。

覆Ms.Yeung

問:

小女已報讀2015 YEAR 9 到英國入讀女子寄宿中學,現考到 Talbot Heath School 和 Royal High School Bath 這兩間學校。 現不知如何選擇才好。

答:

Talbot Heath School在2014年GCSE的A-A*率為53.5%,排名約為200;而Royal High School Bath則達67%,排名約為100。從成績來看該選後者,但選Talbot Heath School亦無不可。Talbot Heath School的女孩子特別精於體育,有不少達國家水平,亦熱衷於話劇、辯論;Royal High School Bath則在視藝、音樂和話劇方面,給予學生充分機會和配套。你可按女兒興趣和能力,與她選校。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