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平板玻璃─肯特大學

2015/02/09 08:43:5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Feb
        英國UniversityofKent(肯特大學)是上世紀六十年代成立的大學,當時被稱為平板玻璃大學(PlateGlassUniversity),典故源自英國在六十年代發表的高等教育《羅賓斯報告》之後才成立的第一所新大學,大學建築物以鋼和混凝土結構上架上平板玻璃而成,跟當時以維多利亞建築風格的紅磚大學,以及更早在十八、十九世紀的哥德式建築大學截然不同,肯特大學的出現令新大學變成了「平板玻璃大學」的同義詞;情況一直到九十年代初英國首相馬卓安將四十所理工升格為大學才有改變,平板玻璃大學不再等於新大學,取而代之是理工升格的才算新大學。現時英國的新大學泛指九十年代初或以後成立的大學;當年被稱為平板玻璃大學的尚有Aston、Bath、Brunel、City、EastAnglia、Essex、Heriot-Watt、Lancaster、Loughborough、Salford、Stirling、Strathclyde、Surrey、Sussex、Warwick、Ulster、York等十七所,其中Bath、Warwick已是排名十大的英國院校,另香港學生熟悉的EastAnglia、Lancaster、Loughborough及York等等也排在全英大學排名榜前列。

        肯特大學發展至今已是歐洲的知名大學,也是歐洲Santander網絡的成員大學,Santander網絡焦點在社會及經濟發展方面的智庫及學術研究,其成員包括三十所歐洲著名大學。

        肯大主要校園設在老城Canterbury北面約兩英里的園林地方,佔地三百畝,另有校園在Medway及Tonbridge;此外,在比利時Brussels、法國巴黎及希臘雅典也設分校開辦研究課程,是少有的英國大學橫跨歐洲提供課程,所以,被譽為歐洲知名大學並非稀奇。

        現時肯大有三大學術範疇,分別為人文學科、理學、社會科學,分成二十個學院提供,其中以經濟學、心理學、人類學、建築學、法學、政治學為最佳,皆被列為全英前列排名,其中經濟學被《Guardian》評為全英第六、人類學為第十、法學第十四、建築第十二;另根據學生意見調查報告顯示,其中14個學科獲評為滿意程度十佳的大學之一。

        整體排名方面,英國《Compete》大學指南評肯大全英排22位,比愛丁堡大學低一位,比諾定咸大學(Nottingham)高三位。雖非RussellGroup成員,卻比RussellGroup成員的其中十一間大學排名高。

        肯特大學不難考入,平均入學UCAS分為369,伸算只是平均4至5級之間DSE成績已可;IELTS基本要求為6.5分,各部份不能低於6.0分。

        現時仍可透過UCAS或升學代理代辦,此校在人文及社科的課程甚有地位,入學難度不高,不妨考慮。

        另訊,有興趣出席在二月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七點正舉行HarrogateLadies'College(HLC)的SylviaBrett校長講座,仍可透過WhatsApp61075222報名,查詢電話為31840876,《頭條日報》讀者優先。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