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去旅行

2015/02/28 08:43:0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每次計劃去旅行,都必須經歷一場複雜的心理戰。

        首先是選擇旅遊地點。農曆年有幾日假期,想去旅行relax一下。但時間太趕,長途歐洲之旅只會浪費時間搭飛機,短途的話,日本驚輻射,新加坡悶爆,泰國政局動盪,我對韓國興趣不大,台灣和上海已去過N次,菲律賓?你貼錢請我都不會去。因為工作排得密密,只有三日兩夜假期,大概只能去長洲了。

        花過萬元去內地

        苦惱之際,我忽然想起海南島。OkayIknow,itdoesn’tsoundreallycool,但我對於這種三日兩夜的旅行要求非常簡單─五星級酒店和一個大露台,如果能在露台看見一些樹木那就真的沒話說了,海南島應該可以滿足這些簡單要求。

        我查了一下酒店和機票資料,如果住文華,兩個人share一個房間,三日兩夜機票連酒店二人合共港幣一萬五千元。雖然我捨得花錢享受,但也要花得其所,一萬五千元住兩晚海南島,感覺就像用三千元去茶餐廳吃一碟乾炒牛河。於是,我又轉地點。

        兜兜轉轉,再想起日本,或許可以去受輻射影響較小的地區……就沖繩吧!機票連酒店,三日兩夜,二人合共一萬二千元,比海南島還要便宜,但一想到去日本而不是大陸,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接下來就是找travelbuddy。要尋找旅行伴侶可是一點也不容易的,首先要對方夾到時間,性格好相處,對旅行的看法與我一致。以前讀大學的時候跟同學們孭背囊去歐洲,找不到youthhostel就瞓火車站,過着乞丐般的生活依然覺得好high。出來工作以後,我睬你都儍。平日返工嫌不夠辛苦,去旅行還要勞役自己?Noway!今時今日我Daisy就算去流浪,都要「高級流浪」。我的旅行伴侶也必須跟我一樣抱着這種想法,不然我想住五星級酒店,她要省錢住旅館,我想舒舒服服搭直航機,她要省錢寧願轉兩次機,一定吵架收場,大家都不開心,無謂啦。

        最怕麻煩單身族

        那一個人旅行又如何?不錯呀,有時我也喜歡一個人旅行,只是今次這種不想用腦、只求放鬆的短途旅行想找個女朋友同去,沿途聊聊八卦女仔話題也挺開心的。不知你對獨自旅行的女人有甚麼看法?我曾聽一位旅行社導遊這樣說:「我們帶團,最忌遇上一個人來報團的女人。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這些女子十個有八個都好麻煩。」我問他「好麻煩」具體是甚麼意思,他拒絕詳談,好像目擊兇殺案之後留下陰影,抗拒複述恐怖經歷一樣,那麼我就無謂強人所難了。

        但我又認識另一位女導遊,她自己是女人居然也怕單身女團友。「如果是獨自一人報團,那除非她付費住單人房,不然我一定要跟她share一個房間。不知是否我倒楣,有好幾次都遇上難搞的單身女團友。有次跟我同房的女團友失戀,整晚向我哭訴,而我工作了整天已累得眼皮都抬不起來了,她卻半夜三更情緒失控,大哭大鬧,又迫我借手機給她打長途電話給前度,我為了大事化小唯有借給她,豈料她講了八千多元電話費!另外有一個單身女團友不斷針對團中其他情侶,爭位坐、爭上廁所……甚麼都跟情侶爭,我為了平息紛爭幾乎忙得透不過氣來。」

        一個人報團去旅行其實也需要很大勇氣,旁人眼光怪怪的,心中可能會嘲笑:「嘩,一定係剩女啦!」但剩女無權去旅行嗎?正是因為單身,才更應該好好享受人生。(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