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37票的「民意」代表

2015/03/24 10:30:32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24 Mar

最近學聯的換班子選舉,就是明證。新任秘書長是嶺大學生羅冠聰,以得票接近70%當選,這70%的票,原來只得37張. . . . 37張選票就可以是民意代表,我奇怪他們怎麼可以一直面不改容地招呼人家為689。

 37票的「民意」代表
   24/03/2015

因為一場黃色革命,我們認識了兩位男神,一個叫周永康,一個叫岑傲暉,生得俊朗總是有着數,大家注意了臉孔,忘記了其他。不是嗎?試隨便找人問問,頂多能叫出他們是「學聯」代表,職位?代表性?管它呢,總之他們是學聯啦!

和林鄭對陣時,周永康是學聯秘書長,岑傲暉是副秘書長,當日背負這個銜頭跟政府周旋,大家都認為他們就是學生意見代表,甚至覺得他們就是年輕一代的代言人。

其實,學聯沉寂了幾十年,大家一直只知道學聯旅遊,歷屆會長、秘書長是誰,向來無人知曉,如何選出亦無人深究。直至反國教運動,學聯再露頭角;雨傘革命,學聯更作領軍;一個沒落的組織,忽然躍上國際舞台,靠兩張俊臉,頂了幾個月的鋒芒,再走下去,難免露出脆弱的原形了。

最近學聯的換班子選舉,就是明證。新任秘書長是嶺大學生羅冠聰,以得票接近70%當選,這70%的票,原來只得37張。

選舉是在學聯周年大會上舉行,但周年大會只有上屆和現屆學生代表可以參加,以他們慣用的語言,就是超級小圈子,中間還經過兩重間選,最後有投票權的只有52人,所以拿到37張選票的羅冠聰,已能當上學聯最高統帥,從此成為千千萬萬學生的代言人了。

37張選票就可以是民意代表,我奇怪他們怎麼可以一直面不改容地招呼人家為689。

     屈穎妍

 

     37票的「民意」代表

    http://www.skypost.hk/column/屈穎妍/007001004073/37票的「民意」代表/17231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