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同居必須首先解決四大問題

2015/04/15 07:34:35 網誌分類: 反婚前同居
15 Apr


未婚同居必須首先解決四大問題

看到一個話題,備受同感,所以在此囉嗦幾句,同居是指兩個人出於某種目的而暫時居住在一起,現一般用於異性之間,同居跟結婚不一樣,結婚是獲得了法律的承認的,是不可以隨便解除關係,解除婚姻關係必須要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序,而同居是不被法律承認的一種行為,可以隨時出於當時人的意願而終止關係,對雙方都具有很大的自由度,與此同時,也就是這個最大化的自由度,給同居男女帶來了很多隱患問題,這些問題直接影響婚姻。

現代社會人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對個人自由和精神健康成為年輕人社會生活的主要追求,愛情至上隨之變成了婚姻的主導動機,同時人們對同居問題大多持寬容態度,所以同居現象越來越普遍,這使得以往年輕一代對婚姻的期待心理相當程度地減弱,年輕人由於同居而對婚姻失去新鮮感,反而對婚後責任產生了更多考慮,由此便表現出對結婚的害怕、逃避,不過無論從哪個角度,還是應該清醒的認識這個問題,下面四個問題必須首先解決。

1、是否為了結婚才准備的同居?隨著商品經濟的日益繁榮,人們的生活多元化發展,當今社會不斷擴大對個人自由的尊重與寬容,現代人對婚姻家庭這一傳統概念的認識正經歷著諸如“新同居時代”等新名詞的強烈衝擊,許多人選擇了非婚同居這一遊走於法律門外的“新婚姻”方式。然而,由於傳統道德與新觀念的較量難分高下,法學理論與司法實踐的矛盾長期存在,導致法律對非婚同居這種普遍社會現象的規制仍有待完善,由非婚同居引發的各種糾紛時有發生,同居雙方權益無法保障,這是問題的關鍵,如果僅僅是為了體驗新鮮,最好還是扼殺在襁褓中,你不適合結婚,更不適合過早的進入你已經定義的愛情墳墓,這不是一場沒有代價的兒童遊戲。

2、是否應該先徵得家人的同意?在傳統守舊的父母眼裡,未婚同居肯定是一項不靠譜的事情,可是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究竟出於什麼目的,剛剛認識幾天的異性朋友就像迫不及待的住在一起,到底是因為這個男人的成熟讓女人失去了理智,還是因為女人天生麗質的性感感動了男人無法控制最后防線,無論是什麼樣的理由,都不可避免地落入一個俗套的答案,那就是兩個人的共同需要,男人想佔有的女人的身體,女人想體驗新式男人的雄霸威風,這種最原始的男歡女愛才是導致問婚同居最主要原因,如果你們的父母不肯接受,我勸你還是慎重,不管是否是滿足的自己的需要,還是尊重父母的意見,誰都不願意甜蜜的愛情背後是父母的猙獰面目在呲牙咧嘴。

3、如何處理日常開支的費用錢?戀愛的時候,男人可能理所當然地為女友包攬下一切的費用,但到了同居的時候,有些男人反而會在錢上留一手,天生有些斤斤計較的女人,願意承擔多少非婚生活的開銷呢?這種情況下,浪漫的同居,遇上了活生生的金錢考驗,可能就難以浪漫起來了。有網站針對同居的生活費問題做了項非權威網友調查,結果是讚成“平均制”的佔46.8% ,同居雙方平均攤分房租、水電、伙食、電話等公共費用,個人花費自理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戳到了男女心中的底線,誰也不願意多花一分錢,倒也不是因為錢,而是害怕花錢失去一段愛情甚至是愛人,我認為誰花錢,花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男人和女人為了生活費而斤斤計較,做為男人的我感到汗顏,所以同居時男人會大方的替女人支付很多費用,這是最無奈的紳士之舉,欠考慮。

4、是否減少新婚的激情成友誼?現在沒有一項官方統計能說明中國有多少人在同居,對於享受其中的年輕人來說,同居的感覺是天堂,對於深受其害的人來說,它卻是地獄,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流行於全球的同居現象,是最脆弱的兩性關係,如果任它像流行音樂那樣傳播開來,由小眾樂趣轉變為大眾趣味,只能讓更多的人迷失在這種關係中。同居了八年,如果只換地到時分手這種結局,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想要得到的,那麼我們想要的是什麼,許多人在議論說,未婚同居的好處,可以體驗婚後的生活等等,其實大家感受到卻是從以前的風花雪月轉到了柴米油鹽的巨大落差,愛情不再浪漫,生活變得繁瑣,這就是同居的可怕之處,更何況一不小心中標之後的奉子成婚更是讓人頭疼的事情,這就更要求同居男女認清到底是有沒有能鼓勵和必要問婚同居,不要失足成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