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換血行動

2015/04/30 08:41:4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當學民思潮和信眾每天花時間待在十八區,等官員落區宣傳政改時來叫囂來擲物,有一些年輕人,原來已摩拳擦掌來到香港,等着坐上你們放棄的位置、接手你們鄙視的機會。

        下星期開始,移民海外的香港人在海外出生的第二代,只要年齡介乎十八至四十歲,具有良好教育背景、良好中、英文及經濟能力,將可回流香港,並擁有一年找工作的寬限期,甚至帶同受養人來港生活。

        另外,透過優才計劃留港工作兩年的內地人才,若評稅入息不低於二百萬或經成就計分,可獲一次過留港六至八年。

        明眼人一看便知玄機,這擺明是一場細水長流的換血行動,當孩子還在自我膨脹地講本土、講粗言的時候,每天一點一滴滲進來的新活力,將會慢慢把小城的髒水淘汰、把小島的血液洗淨。

        早前跟商界朋友聊起請人,他明言,這兩、三年的招聘新人計劃中,將不會收本地大學的畢業生。我驚愕問:「不請大學生?那你們請甚麼人?」

        「不是不請大學生,只是不請這幾年畢業的。老實說,大學生多的是,有早些年畢業的、有外國回來的、內地移民的……放心,我們一定請到人,總之這幾年畢業的就一定不考慮。」

        「為甚麼?」

        「因為這代人太偏激,最重要是不讀書,德行也欠奉……」

        「總不能一竹蒿打一船人……」

        「有殺錯冇放過,無謂搏,到時炒佢又話你逼害佢。」

        「那對正正常常、努力讀書的學生不公平?」

        「那他們只能怨自己為甚麼生在這大時代,算佢哋唔好彩!」

        當一班有書唔讀的年輕人,繼續在立法會門外堅持瞓街,當一班有工唔返的下一代,繼續在旺角堅持晚晚鳩嗚,這世界已默默起暗湧,這暗湧已默默聚成大潮流,巨浪一冚過去,香港將換來新血,故步自封的大白鯊,最後只能變成潮退後擱淺在岸邊掙扎的瀕死魚。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6/11 17:07:37 回覆

「那他們只能怨自己為甚麼生在這大時代,算佢哋唔好彩!」

 

Wow the empolyees sure have some mental issues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