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3000濫暴英警受查 98%照執勤

2015/05/03 23:45:05 網誌分類: 歐洲
03 May
3000濫暴英警受查 98%照執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5-03]
放大圖片

■巴爾的摩有民眾舉牌爭取公義。法新社

美國警察接連捲入歧視和針對黑人的風波,而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警方同樣有執法暴力的問題。英國《獨立報》根據資訊自由法向警方索取的資料揭露,目前有逾3,000名警員因為涉嫌濫用武力而接受調查,但當中僅2%被停職或限制職務,其餘仍在正常執勤。數據又顯示,來自黑人及亞裔的投訴要顯著高於白人,反映英國警方在對待少數族裔時存在種族歧視。

根據《獨立報》取得的數據,英國有3,082名警員因涉嫌濫用暴力而受查,其中倫敦警隊及西米德蘭茲警隊合共佔了近半,這兩處均是族裔分布最多樣化的地區之一。報道指,黑人和少數族裔佔倫敦人口比例1/3,投訴警員濫暴的比例卻高達55%。倫敦警隊內只有11%是少數族裔,比例明顯失衡。

招募162新丁 僅1黑人

西米德蘭茲地區的情況更嚴重,雖然黑人及少數族裔佔該區人口僅14%,卻有接近一半的投訴個案是來自黑人或亞裔,意味他們遭警員暴力對待的比率是白人的3.5倍。西米德蘭茲警隊已非首次因種族歧視引起關注,該警隊上月共招募了162名新警員,當中僅1人是黑人。

稱黑幫少白人

脫離現實

英國華威大學法學院教授布里奇斯分析倫敦警方公開的黑幫資料庫,發現在警方眼中,多達85%的倫敦黑幫成員均是黑人和亞裔,白人僅439人,與現實情況相去甚遠。《獨立報》指出,這反映警方在情報層面已存在種族偏見,自然導致執法上出現歧視,甚至為上街執勤的警員植入先入為主的偏見。

報道指,即使英國的情況沒美國般嚴重,但警員暴力事件已開始導致部分國民不再信任警隊。關注組織「倫敦反對警察及當局暴力行動」計劃周二到美國駐英大使館外集會,聲援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反警察暴力示威,並抗議英國警察濫暴。

■《獨立報》

 

     3000濫暴英警受查 98%照執勤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5/03/GJ150503000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