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如果骚乱不在美国,西方媒体如何报道?

2015/05/05 22:44:33 網誌分類: 時事
05 May

美媒:如果骚乱不在美国,西方媒体如何报道?

2015-05-05 12:1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王惜梦

核心提示:如果巴尔的摩骚乱发生在其他地方,西方媒体将如何报道?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30日刊登文章称,如果巴尔的摩发生的一切出现在其他国家,西方媒体将会做如下报道:

国际领导人对美国的种族主义和国家暴力浪潮高涨表示关切,特别是这个国家对待少数民族的方式,以及国家安全部队在处理警察暴行案件中存在的腐败现象。

英国对美国过去几个月来出现的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表示关切。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我们呼吁美国当局控制一直残忍对待美国少数民族团体的国家安全特工。对于一个健全的民主国家来说,平等适用法律,并尊重所有公民,不管黑人还是白人的人权,是必不可少的。”英国一直密切关注作为其前殖民地的美国的情况。

巴勒斯坦继续为美国的亲民主活动人士提供支援,并为在美国各个城市抗议警察暴行的人们提供防催泪瓦斯的设备。埃及的亲民主团体也表示,它们将分享有关美国生产的反抗议武器方面的经验。

联合国发表声明说,“我们谴责美国近几个月来出现的军事化和警察暴行,而且我们强烈敦促美国国家安全部队对巴尔的摩的弗雷迪·格雷的死亡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过度的警察暴力行为不可原谅”。联合国呼吁美国做出一致努力,将警察暴力案件的数据库公之于众,以提高透明度,并减少司法系统的腐败。

国际分析人士预言一场由科技煽动起来的“美国之春”的种子已经播下。一位在日内瓦办公的政治权利分析人士说:“社交媒体正在美国的正义事业中发挥令人惊异的作用。美国黑人青年正在展示21世纪的民权运动是什么样子,他们利用技术、社交媒体和一种分权式组织策略来让当局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鼓动实施变革。这些孩子是现代自由斗争的代表。这场革命将在推特网站、‘潜望镜’视频直播网站和Snapchat网站上传播。”

国际人权组织已经呼吁国际社会为美国黑人提供政治避难。当被问及欧盟是否愿意接纳更多冒生命危险逃离美国国家暴力的黑人难民时,欧盟一位负责人权事务的发言人说:“更多黑人难民?我们正在应付自己的地中海危机,所以现在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时机。此外,我们认为美国的问题还是要由美国人来解决。”非盟目前尚未回应国际社会的要求。

美国政府官员则更青睐全国性的主流媒体,他们用“暴徒”(thug)这个字眼来形容抗议者,这是一个带有种族色彩的词,越来越多地用来形容美国黑人男性。全国性媒体的评论员频频把抗议者和暴乱与风靡全美的电视剧《火线重案组》(该剧的场景设定是21世纪最初几年的巴尔的摩)中的角色和事件作比。

由于一种被专家称作“中产阶级化”的现象,当较富有的居民迁入收入较低的地区时,黑人就被迫从所在的社区迁走。巴尔的摩也不例外,在这一趋势下,其中一些地区的房价上涨多达13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尔的摩凸显美国的不平等和种族主义鸿沟。(资料图片)

 

     http://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05/76814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