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海外升學宜留意學制及院校的個別要求

2015/05/26 17:44:5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May

覆Emily

問:

你好,本人小兒17歲,在IB 就讀中五,希望能申請上述卓越獎學金遠負外國讀大學。 如報考美國大學,必須要SAT 成績,曾問考評局,在港只需考 Reasoning ,合格後即代表有 SAT 成績,這是否可申請美國大學呢? 又如考慮其他國家大學,可在那裡找到大學資料,及上述申請何時開始呢?

答:

基本上是。但你仍需要留意清楚心儀院校的個別要求。如欲報讀其他國家大學,請到心儀學校網站了解報名詳情;英國UCAS報名時間一般在九月至年底,澳洲一般在二月開課,六、七月報名仍未算遲。

覆Ms.Leung

問:

你好: 我想請問你會否知道香港dse學生到挪威留學,是否一定要只少就讀大學一年級? 因為我知道到英國留學,dse生是可以直接讀大一。

答:

挪威學制與英國不同,中小學是十三年(小學七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則是三年。因此香港學生的入學資格除了要具備DSE成績之外,還要有一年肆業大學的學歷。另外亦要達英文試門檻,IELTS5.0或TOEFLIBT六十分已可以。 若具備以上條件,可用一年修挪威語,之後入大學。

信件繁多,回覆較遲,十分抱歉。如有需要可以致電90880544約見會面,屆時可以直接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意見。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