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黑豆

2015/06/05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十一歲的紅豆,咁多年來都是嬌滴滴模樣,好像沒長大過似的。牠也十分緊張自己的容顏,日日勤力梳洗,保持靚樣。粉嫩的鼻子和舌頭,牠怎看也像是小貓。

        近期紅豆有點變化,不再努力洗臉,任由油脂粒聚在面上鼻子上,圍着鼻子形成黑黑一圈,耳殼也一樣有油脂粒。

        捉住牠用紙巾一抹就乾淨了,奇怪牠怎麼一改習慣?是喜歡我替牠清潔的親密時間?還是有病了?

        養貓多年,了解但凡貓咪改變習慣,都是一個訊息,顯示某些地方出問題了。仔細留意牠,卻又看不出異樣,照舊食得瞓得,叫聲依然是嬌嗲的,也一樣可愛親人,看來要找醫生檢查一下才成。

        或者唯一的解釋,是紅豆年紀大了,慵懶起來,反正我都會追着牠來抹臉,牠樂得有人服侍。看着牠由紅豆變黑豆,驚覺時間過得真快,彈指一瞬,紅豆已是婆婆了。

        關慧玲

        
回應 (3)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06/11 18:41:55 回覆

係丫我會丫,到時讓大家知道最新情況。 {#icons_cat1}

2015/06/06 10:07:15 回覆

關小姐:

紅豆小姐情況一定要到醫生處詳細檢查。

分享一則:

獸醫告訴我的, 遇上突然不愛打理披毛, 貓貓一定身體出現問題, 但因貓隱病性極高, 一定要細心觀察才知。

祝願紅豆小姐貓體健康

2015/06/05 09:48:51 回覆

近日有網友o既毛孩因腎病走左,就係因為生活習慣突然改變,主人帶佢去睇醫生,點知個無良醫生不以為意完全無為佢檢查,所以由初期一下子去到末期救唔返,仲要受好大痛苦.  枉網友仲光顧佢多年當佢係好友,連另一隻毛孩早前都因為該無良醫生為搶生意,白白受左多日不必要痛苦.

而家知道紅豆小姐都改變生活習慣,真係有D擔心.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