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靈同修 ? 與魔共舞 ?

2015/06/05 20:42:19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5 Jun


與靈同修 ? 與魔共舞 ?

筆者的氣功學員中,有一位女士在某些場合可以看到常人肉眼看不到的東西。別人說她有天眼,她並不害怕看到那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她不覺得不安,甚至覺得有天眼這項功能是件好事。在她練功時,筆者看出她身上有附體,就坦白告訴她,她其實並無特異功能,是她的附體讓她可以看到常人肉眼無法看到的東西。那位樂觀爽朗的女士不僅不害怕,反而說她願意與那些附體一起修行,因為她覺得附體讓她能見到異相,加強她修行的決心。

無獨有偶,不久前與另一位朋友聊天,談到附體的問題。這位朋友一向熱心助人,他說他不介意與附體的靈同修,他覺得它們可憐,願意幫助它們,如同幫助人們一樣。

這是一種危險的天真想法,搞不清楚附體的東西是什麼就志願獻身,實在是錯用「慈悲」的觀念。天地間有許多種不同種類的靈,層次高低差異甚大,還有魂、魔,它們進入人體各有各的目的,有的會分享人體的炁能量(不論是否練氣功,人體隨時都有炁能量在運行),有的會影響人的靈魂運作,有的會影響人的心志與言行,也許還會去害人,有的讓人精神失常,有的借用人的肉身爲它自己修行……。

靈的進化有其正常程序,從沒有肉身開始,不斷地進化到某種程度時就應該取得一個肉身﹔從一個小動物開始,經過無數次的生死,投胎為大的動物,從沒有靈性的動物,經歷漫長的生生死死,變成有靈性的動物,最終積累足夠的道行而能投胎為人。不論是動物或是人,在六道之內的身體(人身、鬼身、天人身、動物身)都是報身,都須承受業報。

有的靈已經進化到可以取得肉身的程度,它們應循正規管道取得肉身以便再進化與修行,但是它們卻不願承受業報,寧願附於人體或動物身上,逃避果報。附體靈演變到後來可能變成「魔」,魔的思想複雜,不輸人類,不僅會利用人的肉體與靈魂來逃避果報,還會役使其他的靈去做對人有害的事。

因果業報是法界管理生靈在六道輪轉最重要的法則,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承擔後果,這很公平。如果讓這些魔與靈得逞,破壞體制的運作,誘使更多的靈不走正道,這對無數的眾生靈豈是好事?

有些宗教教導信徒結手印,但是法師卻還不一定了解結手印的真正作用。有的手印就是同意讓靈或魔上身,奉勸讀者不要爲了求取圓滿、功能或成功順利而結手印。萬一招來靈、魔上身,自己渾然不知情(被附體時當事人通常不會有任何感覺),卻被利用,幫助魔、靈逃避果報,結果損己損人,惹禍上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