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冇EQ無法向上爬

2015/06/20 13:22:45 網誌分類: 職場
20 Jun

一個人成功與否,取決於五個因素:學會控制情緒、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人際關係、好的時間管理和財務管理,如果你想成功,一定要學會管理好這五個因素。 

為什麼把情緒管理放在第一位呢?因為如果你有再強的身體,但若控制情緒不好,動不動就發脾氣,不單影響身體健康,還會破壞人際關係,一個人要成功,20% 靠的是智商,80% 靠的是情商,所以要控制好你的情緒,不要為了一點小的事情,就暴跳如雷。

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三不和三多:不批評、不抱怨、不指責;多鼓勵、多表揚、多讚美;你會成為一個受大眾歡迎的人。

如果你想讓你的伙伴更加落力為你工作,很簡單,就是不斷的激勵和讚賞他們。 

有的人以為讚賞別人就等於吹捧,就是拍馬屁,但真正的讚賞,是真誠的、是發自內心的,而帶有某種目的去讚賞,才是拍馬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