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人生才有趣!

2015/06/25 02:23:58 網誌分類: 寫我心情
25 Jun

HW

 

時光飛逝,總要到某些特別日子,才會真正感受到,原來我們已走了很遠!

 

Graduation Recital Memory & Imagery名字起得好。 相信這對於你來說,意義更是重大。 學習音樂的路漫長,一點也不輕鬆,你能夠走到今天,我知道你付出了很多。

 

三年過去了,感激你還記得我。 可是,心中一直感到抱歉又遺憾,因身體抱恙,未能親身出席這次的畢業演奏會,那標誌著你學習音樂的歷程及人生轉捩點的重要時刻。慶幸科技的進步,讓我能夠分享的你精彩演出。 你的音樂感動了我,也彷彿帶我回到當初認識的你...

 

2011年的暑假,你要升上中七的那一年,第一次見到你,印象震撼而深刻!一個幾分傻氣、眉宇間點點反叛的小伙子,由媽媽從升降機拉你出來,半推半就拖進教室來由那天開始,每一課堂,面對充滿挑釁卻又認真的提問,似是而非的道理是你,多少次令我啼笑皆非;是你,多少次令我想要把你扔出課室!也是你,讓我明白教學最重要的不是知識傳遞,而是導正人心,教授學生處世做人的正確態度。

 

 

 

相對音樂,奇妙之處在於其變化多端、具故事性、抑揚頓挫的樂章,帶給人們無邊的想像,甚至引領聽眾進入沉思的漩渦。 樂章本是動人,但仍須演奏者的用心演繹,才能牽動聽眾的思緒。

同學,你做到了。

 

未來的方向既定,就必須全力以赴!說實話,能夠將愛好融會工作,實在幸運又難能可貴。 冀望你能惜福惜緣,發揮所長,以赤誠之心,恪守道德,做好醫者本份,延續互助互愛的精神;不要為了個人利益,埋沒良知,並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喲

 

回應 (6)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06/27 15:58:02 回覆

遺憾因無遺憾。

{#11379774_1581794668753099_2124885150_n.jpg}

383383
383383 2015/06/26 17:23:28 回覆

《老人與海》一書中有這麼的一段,儘管老人最後只能拖回魚骨,可正是這沒拖回整條大魚的遺憾,體現了他曾與惡鯊搏鬥,最終獲勝的偉大,是遺憾,也是美。

........................................................................................

突然想起,老人帶了魚骨回來,是否想告訴大家,是他吃了大魚,並不是大魚吃了他?

哈…一笑。

吃剩了魚骨,何遺憾之有呢?哈…

包
2015/06/25 15:39:51 回覆

人生會有遺憾,但不應活在遺憾之中。

383383
383383 2015/06/25 15:26:10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KwHoEMCO0

哈…不知怎樣把連結連上,只能抄上連結了。

聽下歌仔,心情好。

歌詞很有意思…

.

誰沒有一些刻骨銘心事
誰能預計後果
誰沒有一些舊恨心魔
一點點無心錯
誰沒有一些得不到的夢
誰人負你負我多
誰願意解釋爲了什麼
一笑已經風雲過

FR 芷
FR 芷 2015/06/25 12:28:40 回覆

感謝383383來訪。  

記得某位哲人說過:「沒有遺憾的人生才最遺憾。」

我想,遺憾是生命的印記,標記了我過去的種種,或是傷感、或是甘美...

《老人與海》一書中有這麼的一段,儘管老人最後只能拖回魚骨,可正是這沒拖回整條大魚的遺憾,體現了他曾與惡鯊搏鬥,最終獲勝的偉大,是遺憾,也是美。

我想,人只要不再糾纏於昔日的羅網,把遺憾、傷感放在心裡的一個圈圈裡,不再紏結,這個人仍然可以快樂地生活,他的生命仍然充滿冀盼與色彩 {#icono_42}

383383
383383 2015/06/25 06:49:22 回覆

每個人的未來,都有很多可能。

但是,    
遺憾的人生才有趣味?

哈…怎說呢?趣味?怎可以這樣說?

對於那些自虐狂者,或者,遺憾的人生會是趣味吧?

哈…

我不是一個自虐狂,真的不敢認同。

人生,不應該有遺憾。遺憾,是因為,你未盡力;遺憾,是因為你強求;遺憾,是因為你不自量力。

盡了力,得不到,就放下。然後,再去找尋你能力之內的成就。

人生,不應該有遺憾。

 
 
user

最新回應

包
2021/09/21

芷,中秋節快樂

炎澄魂
炎澄魂 2017/12/31


炎澄魂:新年快樂啊~芷~(要我送相嗎?都可以的.)


2017/12/31 1711 炎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9/30

祝你貓月兩團圓

{#A1321452839.jpg}

383383
383383 2017/06/24

"哈哈哈"

"現在吧"

"別等了"

"我愛你"

"咪玩啦"

"慳啲啦"

"口痕呀"

哈…那三個字好呢?

中國還有三字經呢…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要做,想做,就去做好了。還要等?

明天,太多變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