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幫非洲魚交配 英亂用對外援助款

2015/06/27 23:30:29 網誌分類: 歐洲
27 Jun

幫非洲魚交配 英亂用對外援助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6-27]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FCO)被媒體揭發胡亂使用對外援助款項,包括用於電視遊戲節目及為瀕危魚類尋找伴侶。FCO辯稱,相關援助是為了與發展中國家建立更緊密關係,同時承諾已就報道展開調查,確保納稅人的一分一毫用得其所。

須用於扶貧 或掀法律爭議

英國《太陽報》報道,FCO在厄瓜多爾資助一個工作坊,教授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戲劇《哈姆雷特》;在老撾資助網民學習如何使用facebook;又在中國斥資逾4.3萬英鎊(約52.5萬港元),推廣「以英國價值照顧長者」。較令人費解的是,FCO在非洲馬達加斯加花3,400英鎊(約4.15萬港元),為一條瀕危的棘鰭類熱帶魚尋找交配對象;在埃塞俄比亞用近1.4萬英鎊(約17.1萬港元),資助一個電視問答遊戲節目;又花費7,000英鎊(約8.5萬港元)在約旦資助反亂拋垃圾運動。

人道組織「ONE Campaign」總監希爾德指,英國法例規定援助須用於扶貧,否則就不算是援助,因此FCO的做法可能會引起法律爭議。英國在2013年的對外援助開支達115億英鎊(約1,403億港元),其中約88%由國際開發署(DFID)管理,其餘一小部分由FCO用作「政府開發援助」(ODA),去年相關金額為3.43億英鎊(約41.86億港元)。

■路透社/《每日電訊報》

 

    幫非洲魚交配 英亂用對外援助款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6/27/GJ150627002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