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海外升學的最佳時機

2015/06/29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在香港完成中二後負笈海外,應是最適合的安排。理由有二,一是孩子在香港接受小學至中二的教育,對中文方面的讀、聽、講、寫可完全掌握,日後學成回港發展、找尋機遇,或需北上工作,中文不濟事,多少帶來些障礙。

        全球最多人用的語言是中文,追溯根源,作為香港人,母語掌握不好說不過去。坊間論述部署負笈海外之前,適宜入讀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國際幼稚園、小學及初中云云;章某絕不同意,如此論述恐怕是最大謬誤;申請海外升讀中學,入學英文試要求不高,達到一定標準便行。再不然,準備海外升學之前,可聘請補習老師,專注教授英語會話,相信不消一年半載,應琅琅上口,毋須只為部署海外升學而刻意選擇國際學校,間接收窄學習中文的空間。他日負笈海外,哪怕英文學不好?只怕忘記了中文吧!

        二是英、美、加、澳的中學多在第九班招收學生。英國中學的Year9是主要招生入學年級;美國及加拿大的高中多是由Grade9開始。在香港完成中二,升入海外高中第九班,尚有四至五年寄宿生活,有足夠適應期才正式升入大學;況且這段期間乃孩子青春期,心理和生理漸趨成熟,易將在香港的學習與生活經歷融入當地文化以至倫理價值觀,衍生兼容和批判能力,加上學習及生活上的薰陶、在青春期的成長以及所見所聞,或奠定人生方向;理應跟完成高中才負笈海外截然不同。當然,十三至十四歲是否最適合負笈海外升學因人而異,章某拋磚引玉,盼從中得到意見及回應,再綜合與眾分享!

        另訊:奧地利MODUL大學在DSE放榜前後,仍歡迎學生申請報讀為期四個月的大學預備班以及三/四年制的大學本科學位課程,有意可在辦公時間致電25222388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查詢及報名,另提供二十四小時熱線52903933可留言及WhatsApp。

        章某邀請了英國A-level排名十大的QueenEthelburga'sCollege(QE)校長DanMachin在七月四日來港出席講座,解構A-level新制和QE獨有的GCSE去配合新制A-level申請大學,報名出席可WhatsApp61075222,查詢可電31840876,《頭條日報》讀友優先。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